新西兰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

2016-04-05 11:45: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每个城市都与海有着不解的情缘,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也不例外。惠灵顿山环海绕,林木葱葱,街道洁净,空气清新,海岸线蜿蜒迷人,城市布局张弛有度。新西兰的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质,做为新西兰政治,经济,地理,工业和文化的中心,它以人文景观和现代建筑风格而独具魅力。

wellington-beehive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惠灵顿四时气候温和,阳光充足,温情和谐讨人喜欢,什么季节来都是唯美的享受;只是惠灵顿是著名的“风城”,一年四季,小风大风狂风暴风,天天都有,不仅让这座美丽的城市有了一点点的遗憾。

惠灵顿旅游

在惠灵顿观光,享受和了解这座城市最好的方法莫过于街头漫步,从老市政大厦到国会大厦,历史与现实并肩而立,如同一幅画卷,悠然引人入胜,让人深切感受到惠灵顿最具特色的木质建筑的魅力。木质建筑是惠灵顿闻名世界最与众不同的地方,那些依山而建的美丽木屋,五彩缤纷,质朴单纯,充满童话般的意境,予人一种无比亲切的美感。

这是一座充满浓厚艺术氛围的城市,国立美术馆和遍布大街小巷的画廊、藏书丰富的维多利亚大学、长满奇花异草的植物园、亚历山大•特恩布尔图书馆的各种演出,触摸历史纹理的国家博物馆……共同组成了惠灵顿丰富的文化艺术元素。

这也是一座历史韵味深厚的城市,新西兰博物馆的毛利人文化遗产的璀璨文化,旧圣保罗教堂和蒂帕帕博物馆古韵悠然的建筑,都因时光打磨而底蕴丰厚,让人回味。

这又是一座丰富多彩,活力四射,五光十色的城市,在迷人的海滨,有着众多公益的休闲和文化施设,漫步于此,惠灵顿的体贴与亲切,优雅与美丽慰人心田。而华灯初上时,惠灵顿将为游人拉开浪漫的夜生活帷幕。在黄金海滩上欣赏海景,在众多品位不俗的咖啡馆享用惠灵顿最著名的咖啡文化,或是去听一场歌剧,欣赏一场音乐会,看一场芭蕾……都能让游客心悦诚服的被这座动感之都的魅力所征服,流连忘归。

惠灵顿简介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是新西兰的第二大城市,人口约40万人,它处于新西兰北岛的最南端,是往来新西兰南北二岛的交通枢纽。

惠灵顿也是世界最佳深水港之一。在海洋性气候的影响下,天气和暖,阳光充沛。惠灵顿地处断层地带,除临海有一片平地外,整个城市依山建筑。1855年一次大地震曾使港口受到严重破坏,如今的惠灵顿是1948年后重建的。由于惠灵顿濒临海湾,加之地势较高,时常受到海风的侵袭,一年之中大部分日子都刮风,因而有“风城”之称。

惠灵顿地震

惠灵顿处在地震活跃的地质断层上,每年大大小小的地震不断。

1848年惠灵顿受到一系列强地震的袭击,1855年它再次受地震袭击。1855年的地震可能是新西兰历史上最强烈的地震,估计其强度达8.2级。在陆地上它造成了大面积的2到3米的垂直运动。港口附近有一块地方被提升出海面成为潮汐地带。后来这块地方成为惠灵顿中心商业区的一部分,惠灵顿地区的地震活动率高于新西兰的平均值。一条主要断层直接通过市中心,在市区内还有上百小的断层线。一般居民平均每年注意到一次地震,尤其在高的办公大楼内感觉更多。1855年后许多年中,惠灵顿市内的建筑都是木制的。20世纪开始对建筑物的防震性能的要求不断提高。

惠灵顿周边城镇

惠灵顿的周边有很多中小型的城镇,通常在惠灵顿办公的人们,都不住在惠灵顿而分散的居住在它周边的小城镇中。

上哈特Upper Hutt上哈特是一个适合呼吸新鲜空气和进行户外活动的城市。可在山上徒步旅行或骑山地车,在河边钓鱼或者在50多个公园或保护区游览。

下哈特Lower Hutt下哈特滨河的位置使其在一年四季对游客都有吸引力。参观博物馆和艺术画廊或开车去伊斯特伯恩各个海湾兜风。

卡皮蒂岛Kapiti Island卡皮蒂岛自然保护区里有新西兰最稀少和濒临灭绝的鸟类。游船从帕拉帕拉乌姆海滩出发。

奥塔基Otaki可以安排从奥塔基乡村小镇去塔拉鲁阿森林公园的远行,那里有极好的徒步旅行和狩猎机会。

帕拉帕拉乌姆Paraparaumu高尔夫、美食和观景飞行是到帕拉帕拉乌姆度假的三个原因。这个阳光明媚的海边城镇保准你有很多事情可做。

怀卡尼Waikanae在怀卡奈休息,你可以发现自然保护区。有允许你到沼泽森林探险的道路,并且在下午2点,还可以喂鳗鱼。

波里鲁阿Porirua波里鲁阿是位于惠灵顿北部仅15分钟路程的港口城市。它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博物馆帕塔卡的所在地。

惠灵顿景点

探索市内美景

惠灵顿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港之一。位处市区和东方海湾之间的码头更是一个深受本地人和外地游人喜爱的娱乐场所。沿着皇后码头向东方海湾方向走走,或在金色海滩边游泳。可尝试海上皮艇,滑旱冰和攀岩。你也可以在码头上的咖啡店,餐馆或酒吧里享用餐饮。

“雄伟大楼”(Majestic Centre)

建于1991年,是惠灵顿最高的建筑物。无论是旧圣保罗大教堂、凯瑟琳·曼斯菲尔德诞生地、安特林屋、松洞老区或老政府大厦--南半球最大的木制建筑,无不体现着木质建筑的主题。

维多利亚哥特式议会图书馆

爱德华时代的新古典主义国会大厦与20世纪60年代“蜂巢”大厦--与议会大厦行政楼相连的综合建筑。

新西兰国家博物馆蒂帕帕博物馆(Te Papa Tongarewa)

博物馆建成于1998年,是由当时的新西兰总理詹妮·希普利(Jenny Shipley)正式揭幕的,它是世界上最佳的互动型的博物馆之上,Te Papa是毛利语,它的含义是珍贵的容器,不错这里面充满了许多珍贵的历史遗存,它犹如一个窗口,让你从这里了解到新西兰的历史和文化。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新西兰的自然环境,还有动植物,海洋地质概况。这里还有许多的照片,真实地再现了毛利及欧洲开拓发展新西兰的过程。

惠灵顿蜂巢(The Beehive)

它就是新西兰的国会大厦,它位于惠灵顿的莫尔斯沃思街(Molesworth Street)和兰姆顿大道(Lambton Quay)的相交汇的地方,蜂巢这个名字来自于建筑外表,因为这个建筑跟蜂箱特别相似,它是由英国的建筑师巴斯斯彭斯设计的,据说巴斯先生最初的灵感画在一张餐巾纸上。蜂巢高达72米,它共有14层,地面上10层,地下有4层。它的墙板是不锈钢丝网,天花板是半透明的玻璃,”Virtualtourist”网站曾把它评为世界最丑的十大建筑之一。不要看外观丑陋,蜂巢是全世界抗震能力最强的建筑之一,在其富有特色的外表下是一系列的高科技保护着这座建筑和在她内部工作参观的人们不受地震的伤害。

山顶和山地自行车

乘坐缆车从码头街到植物园。植物园占地26英亩,里面有专题花园、本土丛林和草坪。然后到新西兰最古老的松洞老区看看。或在维多利亚山顶观赏惠灵顿市全景、海港和库克海峡。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