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西红柿Cherry Tomato是转基因品种吗?

2016-04-05 12:39: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很多朋友从互联网上得到了海量的信息,而讨论生物基因改造技术的话题在互联网上是热点之一,随处可得,争论得热火朝天。在新西兰的超市中,冬季经常会有Cherry Tomato,也就是樱桃西红柿在销售,一盒一盒的包装得非常精美,小西红柿如樱桃一样在透明的塑料盒里娇艳欲滴、吹弹欲破,让人无法抵抗它带来的诱惑。

cherry-tomato

image souce: google images

那么问题来了,平常“西红柿炒鸡蛋”里的番茄,都至少有小孩子拳头那么大,而且红得不是那么的均匀,形状也没有那么规整。而小西红柿,外形十分对称、个头较小、颜色非常均匀,且口感酸甜适中,如同水果一般。而且,新西兰销售的小西红柿各个都是“外貌协会”的,上面没有一丝的瑕疵,这让很多朋友不禁心中嘀咕,这个东西是不是转基因的西红柿?

答案是否定的,樱桃西红柿Cherry Tomato是天然的、通过育种技术挑选并培育出来的西红柿的品种之一,绝非转基因产物。

实际上,真正的野生西红柿就如同樱桃西红柿那么大,酸涩难以下咽;在很长很长的人类历史中,番茄都是作为观赏植物而非食物来食用的(要知道青色的番茄、未熟透的番茄如果大量生吃是有毒的);而正相反,我们在市面上常见的大西红柿,反而是在野生西红柿的基础之上经过育种、栽培、选育等等过程后得到的优质品种。

新西兰市面上销售的樱桃番茄,都是经过育种技术得到的优选品种,个头与其祖先相仿,但是口味要好很多。中国大陆的菜市场也很容易买到这种樱桃西红柿,其种子是90年代从台湾引进一个选育品种,品名叫做“圣女”,所以很多大陆的菜市场把樱桃西红柿标明为“圣女果”进行销售,其实就是一个东西。

看到这里您可以放心大胆的购买超市和菜市场的Cherry Tomato了吧?樱桃番茄的营养物质含量稍高于普通番茄,经常食用樱桃番茄,能够帮助人体排除毒素,增强抵抗力,延缓衰老;另外,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素还能够保护人体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的致癌物的侵袭;西红柿还有提高防晒能力的作用,爱白爱美的女士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而男士们,西红柿一样是你们的福音,因为番茄素对男性的前列腺益处颇多。樱桃西红柿的食用方法非常简单,洗一洗当水果生吃即可,也可以中间劈开,拌入生菜沙拉之中食用。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