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认为奥克兰房地产市场为“庞氏骗局”

2016-04-06 11:07: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source:Newshub)

海外网新西兰4月6日电 援引newshub消息,抑制奥克兰不断上涨的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行为可能无意识中带动全国其他地区也出现奥克兰类似的情况。

去年10月开始,除了家庭住房,凡是购买投资房,在两年以内卖掉,就必须交资本利得税。此外,海外买家购房时需要设立新西兰银行账号和IRD税号。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表示,在过去的6个月内,每月大约有330栋房屋是由外国人购买并且注册。

4月4日上午,他在电视节目Paul Henry上说:“这些房屋大约占据了新西兰全国销量的5%,但在奥克兰可能超过18%。这是很大的一个数据。”

奥克兰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是最不可负担的,虽然价格在5年内首次出现了滞涨的局面但并没有下跌。

Eaqub说:“平均房价接近家庭收入的10倍,比伦敦都贵。”

投资者们依然是需求的最大驱动力,这将首次购房者排除在市场外。为了寻找更好的投资回报,他们将目光投向了南部。

Eaqub说:“这些投资者为房屋价格上提供了杠杆效应。现在,他们正前往其他地方:Tauranga、汉密尔顿、但尼丁、惠灵顿。”

“这些市场通常能够带来很好的回报,租金和房价都不错。目前的挑战是,这是我们期望的效果吗?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再势如破竹但依然不可负担,问题被转移到了新西兰其他地区,我不确定这是好事。”

如果奥克兰以外地区中心对首次购房者来说变得无法承受,奥克兰市场的“庞氏骗局”不会带来好的结果。

他说:“市场上的人们从对方手中互相买房,市场上的总人数在缩小。”

“1991年来,房屋拥有率一直在下降,这并不新鲜。但这种情况在加速。银行业促进了这一情况,大量金钱变成房贷被用来互相买房而不是用来修建房屋。”

他表示,从长期角度而言,增加房屋供应是解决住房问题的唯一解决方法,而央行采取手段降低需求只能起到短期效果。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