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就业信心指数在3年低位后连续第2次上涨

2016-04-07 09:33: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78a1b787483cef9964e789ce7a32eccf_meitu_1_meitu_5.jpg

海外网新西兰4月7日电 援引nzherald消息,最新数据显示,3月季度,新西兰就业信心指数增长了3.3点,至104.8点。这是信心指数在9月季度创下3年低位后的连续第2次上涨。

此次“Westpac-McDermott Miller就业信心报告”调查了1,554人,持乐观态度的人数比悲观者多出了100人。“现状指数”上涨5.5点,涨至99.7点;“预期就业指数”增长1.8点,至108.3点。

在过去的一年中,有净28.2%的人获得了涨薪,高于12月季度的21.7%;预期工资增长的人数是净27.8%,也高于之前的数字(净26.3%)。

就业信心增长较大的地区是奥克兰和坎特伯雷城市地区,分别增长了4.1%和6.9%,信心指数分别达到110点和110.6点。但惠灵顿的受访者比较悲观,虽然信心指数增长了2.3%,但仅录得99.3点。

Westpac经济师Anne Bonifac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过去两个季度就业信心的回升,和劳力市场的其他数据大体一致。招工需求和人口同时在增长。”

净移民填补了经济增长所造成的职位空缺,也限制住了工资的涨幅。Boniface说,调查中,多数人的薪水还是得到了提升,这也让人们对于自己的就业情况更有安全感。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