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家电企业F&P将关闭新西兰生产线

2016-04-07 09:36: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c29bebf5e2084375b72d5f15519dfff6_meitu_3.jpg

海外网新西兰4月7日电 援引Otago Daily Time消息,4月5日下午,著名家电企业Fisher & Paykel Appliances(F&P)将关闭新西兰生产线的新闻震惊市场。据悉,F&P已向员工公告了关闭East Tamaki工厂的计划,该工厂目前拥有186名雇员,每周工作4天,负责生产一系列小型制冷设备。不过,位于但尼丁的设计和研发中心未受此次事件波及。

F&P首席执行官Stuart Broadhurst表示,但尼丁设计和研发中心一切照常,未来将持续加强在白家电的创新和设计。去年九月,F&P管理层曾向Otago Daily Time 表示,该公司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截至2018年前,预计但尼丁的员工将增加至少50人。

在公布East Tamaki 情况时,首席执行官Stuart Broadhurst称,工厂关闭与员工表现并无关系。虽然员工延缓了关闭工厂这个必然结果,然而现实很残酷,规模不够大、设备和产品的成本居高不下等,让这间工厂在目前全球的白家电市场中已经没办法继续下去了。

他表示,在2007年初第一次提出关闭工厂这个意向之后,公司就和员工及工会进行了多次协商。F&P未来还会在新西兰生产专业原件和生产设备,但一些制冷设备的升级模型则会转至泰国或者中国制造。

目前F&P考虑分两个阶段关闭工厂,两个阶段分别可能安排在7月和11月,最后通知运行工厂。

F&P公司1934年在新西兰成立,1955年接管了但尼丁炉具生产商HE Shacklock。

2008年,F&P 关闭了20年历史的Mosgiel工厂,裁撤430个工作岗位,并将制作设备运往海外,而Mosgiel工厂16.5公顷的土地则上市出售。

随后,但尼丁业务部门搬到但尼丁市议会拥有的Wall Street购物中心,主要侧重设计研发,以及电话中心.

2009年,中国白家电制造巨头海尔收购了F&P 20%的股权,2012年11月,海尔取得F&P 100%股权,当时市值约7.4亿新西兰元。随后,F&P从NZX退市。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