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佳肴—北岛中部

2016-04-07 11:31: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te-puia_meitu_25.jpg

两条旅游路线蜿蜒穿过北岛中部。其终点都在霍克斯湾。这是一个美食和葡萄酒旅游区。顺着地热探索之旅公路(The Thermal Explorer Highway),您可以参观地热养殖对虾,并品尝毛利传统地热坑烹饪食物。太平洋海岸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可以让你沿着海岸去品味海鲜、水果和极好的葡萄酒。

hobbiton_meitu_26.jpg

hauraki-rail-trail_meitu_27.jpg

newzealand_image (1)_meitu_28.jpg

te-puke_meitu_29.jpg

霍克斯湾

霍克斯湾地区总是阳光灿烂、流光溢彩。那里无穷无尽的海滩和广阔的平原环绕着森林山脉。这里可满足你所有的感官享受。

在葡萄园内的精品住所可以让你尽情地沉浸在该地区美食和葡萄酒文化中。另外,你也可以在已修复的历史酒店中住宿。这里的每道菜肴都象艺术品般精致。当地种植者和美食加工者生产了各种独有的配料。它们激发着当地厨师的创作热情—你可以沿着美食线路去品味奶酪、蜂蜜、橄榄、巧克力等等。每周对外开放的内皮尔传统的农贸市场也是旅程中的亮点。内皮尔因拥有艺术装饰派的建筑而闻名于世。

霍克斯湾是新西兰第二大葡萄酒产区。冲积而成的土壤和明显的地中海气候培育了醇厚浓郁、回味绵长的夏敦埃葡萄酒。租一辆山地自行车是游览葡萄园的新颖方式,或者你也可以让一位司机带你从一酒窖到另一个酒窖。午饭时间前后,你可以找一家附近的葡萄园餐厅—如布鲁克菲尔兹餐厅(Brookfields)就餐。这里的本地特色菜肴配上当地葡萄酒,为你提供了快乐的用餐体验。

地热探索之旅公路—从奥克兰途经陶波(Taupo)到达霍克斯湾

从奥克兰向南行驶,你一定会受到诱惑,在公路停车站莫瑟(Mercer)稍作停顿。这里的熏肉和冰淇淋最有名。或者,你也可以留着胃口到汉密尔顿(Hamilton)的维多利亚街咖啡馆大快朵颐—这里的多种美味一定能让你尽兴。位于哈密尔顿城外的奥豪波(Ohaupo)维拉格雷德葡萄酒厂(Vilagrad Wines)为游客提供了参观和品尝之旅—可打电话提前预订。

在前往罗托鲁瓦的途中,一条稍长的路线将带你到达怀托摩岩洞(Waitomo Caves)。各种各样的洞穴探险是这个景区的突出特色。古老的怀托摩岩洞酒店有许多舒适的住宿及许多餐厅。

在罗托鲁瓦,你可以参加皇家查尔斯公司主办的乡土美食之旅。一位颇具创意的厨师会用其传统的烹调方法配以当地调味料,让你享受快乐和满足的美食体验。另外,如果你要想感受毛利人真正的历史,可前往塔玛基(Tamaki)毛利村一游。毛利传统地热坑烹饪食物盛宴也是快乐旅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当你在罗托鲁瓦旅游时,从地热区冒出的蒸汽随处可见。在法卡里瓦里瓦(Whakawerawera)村,地下能源用于烹饪。这一古老的传统始于大约600年前毛利部落最初在这里定居的时候。湖滨小镇陶波也有许多地热景观,这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让你吃到在地热水中养殖的对虾的地方。罗托鲁瓦和陶波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这里有许多餐厅和咖啡馆供你选择。

太平洋海岸公路—从奥克兰经由东角(East Cape)到达霍克斯湾

走上这条美食路线之旅,第一站即是克利文顿沿海牡蛎养殖场(Clevedon Coast Oysters)。它位于奥克兰城外的沿海公路上。再往前行,可以踏上科罗曼德半岛(Coromandel Peninsula),可在这里品味海鲜。除了特色海鲜鲷鱼和唇指鲈以外,你还可以品尝到龙虾、鲍鱼、牡蛎、贻贝和扇贝。 在科罗曼德镇内,有一家专门出产各种自然熏制海鲜的熏制厂。半岛另一侧的泰鲁瓦(Tairua)因其美味的炸鱼加薯条而闻名。

丰盛湾(Bay of Plenty)是一个可以让你体验各种美食的巨大海湾。在这片绿色而富饶的土地上,很多植物都蓬勃生长,其中就包括葡萄。你可以参观卡蒂卡蒂(Katikati)附近的莫顿庄园(Morton Estate),也可以参观陶朗加(Tauranga)的米尔斯里夫酒庄(Mills Reef Winery)。芒格努伊山是度假者的天堂;它是一个冲浪小镇,有一眼望不到边的海滩和很多就餐场所。

如果你想游览猕猴桃的发源地,不要错过蒂普基(Te Puke)。几百名当地果农每年生产数百万盒传统的绿色奇异果和甘甜的金色奇异果,出口至世界各地。在"奇异360"果园可以感受奇异果主题公园带来的独特体验。还可进行果园观光,品尝奇异果美食。

瓦卡塔尼(Whakatane)是一个别具特色的海边小镇,可以参观就近的怀特岛,和在当地咖啡馆品味独特的美食。在东角附近前行,即可到达新西兰夏敦埃酒之都吉斯本。这个小城市有着历史悠久的美食和葡萄酒文化—还有一个极好的冲浪海滩。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