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利蒂利马唐伊岛 Tiritiri Matangi Island

2016-04-07 11:54: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奥克兰除了是一座超级城市以外,也是一个拥有诸多岛屿的地方。在奥克兰东边的海湾“豪拉基湾”Hauraki Gulf就散落着大大小小十多个岛屿,而这些长期与世隔绝的岛屿上,在人类的关怀下,形成了诸多的生态保护区;这给奥克兰这座人口众多的都市,增添了别样的自然情趣。

tiritiri-matangi-island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蒂利蒂利马唐伊岛,一看就是毛利语的名字音译过来的地名;是的,它是位于奥克兰东北处海面上的一座小岛,英文名称 Tiritiri Matangi Island;这是一座开放的野生动物保护区,是新西兰本土和濒危动植物的栖息天堂。这里的自然风光十分迷人,而且经过人类多年的协助,已经消灭了所有的害虫,它是奥克兰、乃至新西兰“无害虫”的宝岛之一。

这里每天只有一个班次的渡轮从Gulf Harbour出发,早上送游客登岛,下午接游客们回到Gulf Harbour码头;由于地理距离不远,航程只需要20分钟而已,不过票价不菲,成人一个来回要55纽币。如果您希望前来这里,请前往 www.fullers.co.nz 网站订票,出发地点只有 Gulf Harbour 码头,您需要先开车经过 Whangaparaoa 半岛,抵达 Gulf Harbour 然后乘船前往,每天上午9.50出发,下午3.30从马唐伊岛回到Gulf Harbour,千万别错过,要不然要在这个没有常住居民的小岛上过夜了。

马唐伊岛是鸟类的天堂,很多专业的观鸟人都喜欢来到这里观察新西兰鸟类的生活情况;在观鸟的同时,游客还可以了解新西兰本土的植物和其它生物物种,并且在安全而又指示清晰的步道上,一边欣赏自然风光,一边呼吸新鲜空气(含有大量负氧离子哦),一边锻炼身体。

岛上有一座历史悠久的灯塔,经过150年的风雨,依然在正常运行,它也是新西兰最古老的灯塔;除去灯塔外,人类在这里的痕迹就是四座不同风格的房屋了(整座岛上只有这四个房子,没有居民)。

除去徒步,如果您携带家人前来这座岛屿上野餐也将是一个非常“惬意”的做法,因为这里有大大小小好几个美丽的海湾,您可以选择在海边游泳,或者在沙滩旁边的树荫下野餐,如果觉得自己身体的颜色不够“小麦色”,还尽可以在沙滩上晒晒日光浴,这里的游人不多哦,不用害羞~~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