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邮政旗下银行KiwiBank

2016-04-07 12:25: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邮政是新西兰的大型国有企业之一,它的旗下除了传统的邮寄、快递、邮政编码、地理信息等服务之外,还拥有一个“邮政银行”,它的名字叫做KiwiBank。KiwiBank是新西兰邮政的全资子公司,随着近些年传统邮局业务的不断萎缩,新西兰邮政也在努力扩展其它领域的业务,以保证自身的正常运营,而“邮政银行”KiwiBank就是其中的重点之一。

kiwibank

image source: kiwibank website

KiwiBank简介

KiwiBank成立于2002年,至今仅有十几年的历史,是名副其实的新西兰银行业的“小弟弟”,但是它却一点不“虚弱”,因为KiwiBank的“亲爹”是新西兰邮政NZPost,可谓出身“名门望族”。KiwiBank依托新西兰邮政NZPost在新西兰境内已有的庞大服务网络,近些年发展得可谓“风生水起”,其网点通常与邮局“捆绑”在一起,所以成立一个新的营业点对于KiwiBank而言的成本非常之低,所以,这家银行的所有业务收费也比新西兰其它银行要来的“更实惠”;同时,作为大型的新西兰国有企业的全资子公司,KiwiBank并没有因为服务费用低廉而降低其客户服务的品质,在新西兰每年的银行业评比中KiwiBank的综合客户满意度比其它的一些被外国公司控股的新西兰银行还要更高些。

前文提到,KiwiBank于2012年成立,但是它的起点非常之高,因为在同年的6月30日,已经在新西兰境内拥有211家网点;两年后的2004年,其网点数量更是达到了301家,且不论每家网点的规模大小,但是论绝对数量而言新西兰境内没有其它任何一家银行可以“望其项背”。

KiwiBank核心业务

无论其服务费用是高还是低、无论其营业网点是多还是少、也无论服务人员的素质够不够高,是否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快捷的银行业务才是一个银行在市场上的立足之本。虽说是新西兰银行界的新生力量,KiwiBank在核心业务的覆盖上丝毫不敢马虎,它为新西兰的个人和商户提供了:

  • 个人银行业务Personal Banking,包括个人储蓄、银行卡、信用卡、每日账户、房屋贷款、个人贷款、投资理财服务和保险服务

  • 企业银行业务Business Banking,包括商业贷款、支票业务、公司信用卡、投资业务、连锁服务、支付服务和商业保险服务

  • 国际业务International Services,包括在线和柜台的国际汇款业务、外汇兑换业务、外币存取款业务、旅行支票业务等

KiwiBank的网上银行做的比较的一般,虽说功能性能够满足需求,但是其网站和网页给人的感觉是“稍显简陋”,进而给用户一些“不太安全”的感觉。您可以访问KiwiBank的网站http://www.kiwibank.co.nz来亲自体验一番,在这个网站上也可以浏览到KiwiBank的所有业务和公司介绍,对其有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KiwiBank主要的客户群并非“高端人士”,而是一些资产比较普通的人群以及国际留学生等等,这一类的人群对于银行的服务费用比较敏感,而KiwiBank的各种账户,要不就是免费的、即便收费也是非常之便宜,这在与其它银行竞争的时候获得了很大的优势。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