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幼儿教育及保健机构Plunket

2016-04-07 12:32: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有一个让新西兰人民和新西兰政府非常引以为傲的婴幼儿教育及保健机构,它就是Plunket,中文发音为“普朗基特”,它的名字来源于新西兰前首相威廉姆·普朗基特William Plunket的母亲维多利亚·普朗基特的姓氏。在新西兰,刚刚出生的婴儿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由助产士负责提供支持与帮助,一个月后,Plunket的工作人员就会全面接手新生儿的成长过程。

plunket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Plunket历史

Plunket计划始于1907年,最初是为了新西兰的婴幼儿们能够获得更好的健康保健计划和适当的早期教育。最初,它的名称是“新西兰皇家妇女和婴幼儿保健协会”the Royal New Zealand Society for the Health of Women and Children。不过这个名字实在是太长了,不好念也不容易记忆,于是社区“借用”了一位早期加入的妈妈,Victoria Plunket的姓氏作为了新名字,从此这个妇婴保健协会便有了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Plunket。同时,Victoria Plunket也是新西兰前任首相William Plunket的母亲。

新西兰Plunket简介

Plunket是新西兰唯一的、致力于提供新西兰境内所有妇婴保育服务的非盈利性质的国家机构,它由受过专业培训的员工、以及大量的覆盖全国范围的志愿者共同组成,携手为新西兰境内所有的妇婴群体提供专业的知识培训、医疗健康检查以及制定家庭支持计划和经验分享。

Plunket目前有超过6000家遍布新西兰的大大小小的城市和乡村,目前它的运营资金主要由新西兰政府提供,同时大量的社会捐助和热心志愿者的无偿劳动,让这个社区变得非常的温暖而有意义。任何新生儿及他们的家庭,在新西兰境内得到的Plunket方面的帮助,都是定期的、免费的、可追朔的。

Plunket面向的群体是全体儿童和他们的母亲及家庭,而并非针对于某个特殊的群体(例如贫困或是残疾群体);Plunket的主要工作目标和职责包括:

  • 提倡母乳喂养,确保婴幼儿得到合适的照顾

  • 减少烟草对于婴幼儿的伤害,宣传无烟环境对于怀孕的重要性

  • 宣传正面、积极的育儿知识,降低因为家庭暴力和虐待造成的死亡、伤害和残疾

  • 提供疫苗免疫知识服务,减少重大疾病可能带来的危险

  • 减少毛利人、太平洋岛民与其它新西兰族裔的婴幼儿成长环境和健康状况的差别

  • 减少婴幼儿成长过程中可能由于意外伤害带来的死亡和致残

  • 减少及预防婴幼儿成长过程中由于疾病或意外带来的视力、听力障碍

  • 降低婴儿猝死的发生几率,减少可诱发婴幼儿猝死的诱因

  • 帮助年轻父母们尽早识别和判断婴幼儿的潜在疾病

  • 推动婴幼儿早期发育或发育不良的普查

  • 提高婴幼儿和他们的母亲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同时也关注他们家庭其他成员的心理健康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