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西兰大宗商品价格下滑 现金利率有望下调

2016-04-08 10:13: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A_DB170714NADROAD1_620x310_meitu_6.jpg

海外网新西兰4月8日电 援引nzherald消息,由于乳制品、木材和海鲜价格下滑,2016年3月份,新西兰大宗商品价格下滑了1.3%。

2016年3月份,ANZ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从2月份的233.5点,降至230.5点,年度来看已经大降22%。算上汇率因素,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月降2.9%,年度下跌14%。

2016年3月份,降价最大的产品是乳制品,其中,酪蛋白价格下跌了11%,奶酪价格下跌12%,黄油价格下跌7.7%。

新西兰的主要出口乳品全脂奶粉价格微涨0.4%,脱脂奶粉价格下跌3.7%。原木价格下滑1.3%,海鲜价格下跌1.6%,鹿肉价格下跌3%。

ANZ农业经济师Con William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乳制品价格下跌,主要是因为欧美乳制品市场供应过度;另外,俄罗斯和中国需求下滑。

如果排除乳制品,其他大宗商品价格3月份收获了0.7%的两连涨。其中,牛肉价格增长了3.1%,皮毛价格增长2%,羊毛和羊肉价格分别增长了1.4%和1.1%。

Williams说,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表明新西兰元应该进一步贬值,这也预示着官方现金利率(OCR)有望再被下调。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