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邮政困难重重 出售旗下公司股份

2016-04-08 10:17: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捕获_meitu_7.jpg

海外网新西兰4月8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新西兰邮政NZ Post已将旗下子公司Kiwi Group Holdings所拥有的Kiwibank 45%的股份出售,其中新西兰养老金(NZSF)购买 25%,意外伤害赔偿局(ACC)购买20%,此举将可为NZ Post筹得4.95亿新西兰元。

该收购报价受一系列条件影响,尽管最终价格还未定下,但目前KGH的估价为11亿新西兰元。KGH拥有Kiwibank及其相关业务,包括Kiwi Wealth Management和Kiwi Insurance。

NZ Post主席Michael Cullen称,该交易表明了新西兰政府坚定的立场,Kiwibank必须为政府所拥有。他说,“目前所有交易还未定案,整个交易过程还需要几周时间,但我们会主动公布该消息。”

根据协议,NZSF和ACC第一个五年之内不能将股份出售给现股东以外的任何一方,并且政府拥有优先购买权。

国企部长Todd McClay认为,该提议“对Kiwibank,NZ Post,ACC,NZSF以及纳税人而言,都有益处。” NZ Post推动该提议,主要考虑到NZSF和ACC是非常有实力的股东。另外,NZ Post目前面临困境,由于其核心邮政业务大幅缩水,已经不能再为Kiwibank进一步注入资金。Kiwibank成立14年来,NZ Post已经为其注入了约4亿新西兰元的资金。

该交易预计将在NZ Post本财年结束时(6月30日)完成。截止到2015年6月,Kiwibank已经盈利1.32亿新西兰元,拥有近百万客户。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