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线推荐 | 陪你度过10天北岛慢时光

2016-04-08 11:40: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本文转载于新西兰旅游局)

这是一条适合和家人一起共赴的新西兰之旅!

去派西亚感受岛屿湾的美,

去霍克斯湾品尝杯酒人生;

去热水沙滩享温泉好时光;

去霍比屯圆中土世界的梦;

去罗托鲁瓦体验毛利文化;

去陶波目睹大自然的传奇;

去拐子角与塘鹅不期而遇;

普卡哈布鲁斯山有白色Kiwi的足迹,

最酷的小型首都惠灵顿就守候在终点。

10天北岛慢时光,陪你度过↓

地图

Day 1 奥克兰—派西亚(Auckland - Paihia)

行程开始于奥克兰,新西兰这个最大的城市。站在城市的中心腹地,倾听它急速跳动的声音。之后,搭乘从奥克兰(Auckland)开往派西亚(Paihia)的巴士,伴着沿途的风景一路驶去,到达目的地之后你可以搭乘游轮探寻沙滩和海湾,真切感受大海对你的热情召唤。

Day 2 岛屿湾(Bay of Islands)

驰骋在蔚蓝的海平面上向拉塞尔(Russell)进发,漫步在拉塞尔(Russell)沿岸的小径上,路旁的小店在鹅黄的灯光笼罩下无不透露着温馨的味道。然后参观怀唐伊条约签署地(Waitangi Treaty Grounds),1840年新西兰最具重要意义的建国文件《怀唐伊条约》就是在这里签署。作为新西兰历史的见证者,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在诉说着历史的故事。

Day 3 派西亚—奥克兰(Paihia - Auckland)

继续向南行驶,就到达了卡瓦卡瓦(Kawakawa),这里最大的惊喜就是由奥地利艺术家Frederick Hundertwasser设计的伟大建筑。通往奥克兰的路上,途经玛塔卡纳(Matakana),风景如画的玛塔卡纳地区素来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这里除了有热闹的周末集市,还有各类精致的食品商店和葡萄庄园。而当你站在伊甸山顶眺望奥克兰时,又是一幅截然不同的风景,璀璨灯光掩映下的奥克兰更多了几分妩媚的滋味。

Day 4 奥克兰—怀蒂昂格(Auckland - Whitianga)

从奥克兰可以直接乘坐巴士到达怀蒂昂格,怀蒂昂格除了有风光旖旎的沙滩,当然更少不了让人停不下嘴的美味海鲜。教堂湾(Cathedral Cove)作为上镜率极高的景点之一,自然也是你不可错过的。巨大的拱形石门穿过白色的山岬将两个静谧的海湾紧紧连在一起。如果你对大自然的这个伟大作品充满了好奇,还可以划着皮划艇近距离的去观赏。除了教堂湾,热水沙滩(Hot Water Beach)同样是大自然的力作,只需在沙滩上随便挖个洞,就能享受属于你的温泉好时光。

Day 5 怀蒂昂格—罗托鲁瓦(Whitianga - Rotorua)

踏上卡朗格哈克峡谷历史步道,跨过河流,穿过山谷,去感受当年黄金开采时代的气息。之后前往霍比屯电影外景地,去探寻中土世界的奥秘。来到罗托鲁瓦,自然不能错过温泉。你既可以泡进蒸汽腾腾的矿泉池中,也可以一边放松一边欣赏罗托鲁瓦湖的秀丽风景。

Day 6 罗托鲁瓦(Rotorua)

这一整天都会待在罗托鲁瓦,由于罗托鲁瓦位于环太平洋的火山带上,所以这里也是最能直观感受沸腾泥浆、地热温泉以及喷涌间歇泉的地方。这些地热奇观是不是早已让你新奇不已,更惊喜的还在后面,悠久的毛利文化和精彩的毛利表演会让你对这片土地有更全新的认知。另外,如果你对《爸爸去哪儿》中黄磊和多多玩的悠波球念念不忘的话,也可以来此亲身体验一番。

Day 7 罗托鲁瓦—陶波(Rotorua - Taupo)

搭乘巴士从罗托鲁瓦出发前往陶波,道路沿岸,从火山地貌到人工森林,各类景观默契的并存着。乘坐皮划艇或游船游览陶波湖时,你会看到矿山石岸边的巨大毛利石刻,它为我们展现了世代相传的传统毛利知识和技能。与毛利石刻浓重的历史不同的是,在胡卡瀑布,你可以亲身体验大自然中水的威力——每秒钟水量高达22万升。

Day 8 陶波—内皮尔(Taupo - Napier)

连绵的群山、广袤的平原、沿途的风景一路伴你前行。之后安坐在霍克斯湾的葡萄庄园内,品一口葡萄酒,与家人一起在阳光下共享欢乐的时光。美酒美食下肚,平添了几丝慵懒。是时候该活动一下筋骨,和小伙伴一起骑着脚踏车,沿着碧海蓝天一路前行。喜欢小动物的你还可以去拐子角(Cape Kidnappers)与塘鹅来次不期而至的相遇。

Day 9 内皮尔—马丁堡(Napier - Martinborough)

在达到马丁堡之前,先去普卡哈布鲁斯山寻觅一下可爱的白色Kiwi鸟。之后让自己沉浸在 卡特顿(Carterton)的商店中。最后达到马丁堡,或漫步在葡萄园,或慵坐在餐厅,或闲聊在街头……一切的一切都只属于你的美好时光。

Day 10 马丁堡—惠灵顿(Martinborough - Wellington)

行程的最后一天你将离开马丁堡,前往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这个被《孤独星球》誉为“世界最酷的小型首都”。来到惠灵顿,为了使你更好的了解这座城市,你可以选择先坐缆车环游一番。然后,蒂帕帕国家博物馆 (Museum of New Zealand Te Papa Tongarewa )作为惠灵顿的地标建筑,自然是你行程中不可缺少的,博物馆内富有创意和互动性的展览活动会帮你进一步了解新西兰独特的自然环境、毛利文化以及艺术传承。

10天,也许太短,喜欢的地方,不如多停留。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