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大的建筑公司弗莱彻Fletcher Building

2016-04-10 18:52:32来源:海外网新西兰 字号:

新西兰这样的岛国,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在某一个领域中处于垄断地位的企业。弗莱彻建筑有限公司,英文名Fletcher Building Limited就是新西兰最大的建筑公司(绝对没有“之一”);同时,这家巨无霸公司也是新西兰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按市值计算这家公司牢牢占据在新西兰股市NZX的第一名的宝座上,第二名想要追赶也是有心无力。当然了,新西兰的大型企业往往都在澳洲的股市上有一席之地,弗莱彻建筑在澳大利亚股市ASX上也有挂牌。

410(5).jp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弗莱彻建筑公司的总市值在50亿新西兰元上下,其前身是当时新西兰最大的企业(同时也是最大的跨国公司)Fletcher Challenge,2001年,弗莱彻建筑Fletcher Challenge集团剥离出来独立运营,形成了目前的局面。

弗莱彻建筑公司也是新西兰不多的全球化企业之一,它在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将近两万名雇员,目前的首席执行官是Mark Adamson。弗莱彻集团下的公司都高举“Fletcher Building”的旗帜,不过它们也真不是“吃白饭”的,例如,弗莱彻建筑是澳洲(Australasia–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附近的南太平洋诸岛)最大的建材供应商。

弗莱彻建筑公司目前有以下几大部分组成:

  • Building Products,建材制造,生产水泥、混凝土、骨料、管道、矿产品、长钢制品、石膏板、保温棉、铝合金门窗、钢制屋顶瓦片

  • International Business,国际化部门

  • Distribution,建材配送和物流

  • Residential & Land Development,民宅建造和土地开发

  • Construction,建筑建造和设计

看到新西兰境内的大型建筑或是标志性的建筑,如果有人问您这些建筑是谁家建造的,不需要动脑子,直接告诉对方是Fletcher建造的,基本都不会错。从奥克兰的天空塔、到震后重建的基督城、以及奥克兰市中心大量的高层建筑,都是弗莱彻建筑的手笔;名气大、收费高、质量好,就是Fletcher建筑的特点了。

另外,Fletcher还大量的生产钢制的屋顶瓦片、以及建筑用木料等等的建材产品,这些产品不仅仅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被使用,还出口到亚洲、欧洲和美洲。

转载请注明:看新西兰 » 新西兰最大的建筑公司弗莱彻Fletcher Building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