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对新西兰逐渐失去兴趣

2016-04-13 15:46: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4月13日电 据NZ Healrd报道,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房地产投资比上一财年增长了一倍,但在新西兰的投资中有小幅度回落,这一现象已经起到了震慑作用。

据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中国投资是在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财年里最大的投资,接近240亿澳币投资资金。这一数据是美国的3倍,新加坡的6倍。在2013-2014财年中,中国的投资资金有120亿澳币,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在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外投资者。新西兰一直没有对中国投资者总数额的资料报告。唯一对海外投资者的官方记录是从海外投资办公室,在其管辖区仅涵盖所有涉及资产总值达到$ 100万美元。

交易量的增加主要是因为购买新物业的数量增长,这与政府利用外资建造新房的引导政策相符合。除了房市以外,其他领域的海外投资也有增长。

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报告显示,“除了房地产,主要的投资领域是服务业388亿澳币,矿藏勘探与开发267亿澳币,制造业195亿澳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