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家中出现蟑螂?

2016-04-16 18:19:41来源:海外网新西兰 字号:

蟑螂是新西兰人最不欢迎的昆虫之一,可是偏偏“小强”的称号不是白来的,只要它认准了您舒适温暖的家,很难将其完全的清理出去。蟑螂是世界上最能繁殖、也是忍耐力最强的昆虫之一,它们侵占人类的居住环境、污染存储的食物、毁坏家中的墙纸和书籍、毁坏家中的电器、甚至会将身上携带的细菌和病毒传染给人类。关于新西兰蟑螂的知识,请点击这篇文章。

新西兰“小强”的爬行速度很快,生存能力超强,虽然使用药物或是物理方法都可以将其消灭,但是过不了几天就会发现新的不速之客再度光临,让您不胜其扰。本文教您的是如何尽可能避免在新西兰的家遭受蟑螂光顾,因为这种东西赶不尽杀不绝,只有从根源上解决您的家居环境问题阻止它的入侵。

how-to-avoid-cockroach-invasion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减少家中的漏水点

蟑螂可以一个月不吃东西,但是不能忍受一周没有水的生活。打开您家中的橱柜、盥洗台下方的柜子,认真检查看看有没有下水泄露、滴滴答答的地方,这些地方“跑冒滴漏”的水最容易吸引蟑螂(因为环境昏暗,蟑螂不喜欢强光)。当您断绝掉家中所有的漏水点后,您放置的含有水分的“啫喱类”的蟑螂药就会变得特别吸引小强了,因为它渴啊~

全面清洁您的家居环境

不少新西兰华人都住着体面豪华的大房子,但是屋内却十分邋遢,脏衣服、食物、包装纸四处乱扔;要知道,蟑螂喜欢的就是“脏乱差”,害怕的就是“整洁美丽”。每周认真的给地毯吸尘一次,壁柜衣柜每周换换空气晒晒太阳,垃圾要及时清理;尤其要注意清理厨房的台面,因为上面肉眼看不见的小食物残渣和油污都是蟑螂们的最爱。

密封好所有的食物

华人朋友的厨房往往比西方人的厨房东西多的多,因为我们有各种调料和食材,木耳、黄花菜、酱豆腐、豆豉、红豆绿豆、小米薏米等等,这些东西都是很难打开包装一次用完的,如果随手一放那小强可不会放过美餐的机会。一定要使用干净的密封容器或者带有封口的塑料袋,将这些食材扎好、封好,蟑螂在您家转一圈什么都没吃到,肯定去别家另找“桃花源”去了,您家不就安全了?

认真清洁您家的地板

虽然新西兰的房屋地毯是最常见的地面铺装方式,但是厨房、厕所、过道、玄关等地方都会采用硬质的表面例如木地板、地砖、瓷砖来铺设。尤其是地砖,为了防滑处理往往其表面是非常不光滑的(防止沾水摔倒),而长期的厨房操作会让这些地方沾满了小的食物颗粒和油污混合物,这些东西对于蟑螂来说就如黄油一样美味营养。还有一些半固体的食物(例如番茄酱、各种调料酱)甩在地板上干透后会变得很硬,这些东西吸尘器吸不走拖布擦不干净,但却可以让小强变得“嗨皮”。

一定要蹲下来,用一个塑料片或者小铲子,把地板上的这些东西都彻底清洁掉,然后用温水甚至是热水,混上地板清洁剂认真的擦洗几次地板;地板上的食物来源没有了,小强也就消失了。

食物垃圾认真包裹、每周扔垃圾

有些地区的华人朋友可能比较在意扔垃圾的费用,确实新西兰有些地区的垃圾袋还挺贵的,几块钱一个一年下来也不是小数。于是不少人把垃圾袋放在家中,两周甚至更长时间后、积攒的满满的才扔出去一次,殊不知这些垃圾袋里的垃圾经过温度变化造成发酵,产生的气温相当的吸引蟑螂。另外有些华人朋友喜欢直接把散着的垃圾直接扔进垃圾袋,推荐不要这样,最好用小号的垃圾筐套上垃圾袋,攒够了一小袋就严密的扎起来后再放入大垃圾袋,这样干净卫生并且能阻挡异味,没有味道小强就不来。

总结

总而言之,您一定要把家中清理的干净,才能够减少小强的光顾。蟑螂是一种很脏的昆虫,它们最喜欢骚扰与它们一样不整洁的家庭,与不喜欢干净的您“认亲戚、交朋友”。放置药物和陷阱、或者看见一个杀一个的方法对于蟑螂是没啥用的,小强的名声可不是浪得虚名,杀掉一个还有千千万在来您家的路上,只有从根源上让蟑螂“不喜欢”您家,才能让您远离“小强”的困扰。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