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金融市场监管局:接受数千件对不受监管投资的投诉

2016-04-18 08:23: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0502757027_meitu_1.jpg

图片来源:Stuff)

海外网新西兰4月18日电 据Stuff报道,由于游离于新西兰法律之外的投资方案,轻信“来钱快”和虚假的保障,成千上万的新西兰投资者被抓。

金融市场管理局(FMA)2014年以来已经收到2000多起投诉,这些投诉都与不受新西兰法规监管的金融产品有关。

收到的所有投诉中,超过一半涉及诈骗,或是因未注册或无牌的公司而蒙受经济损失,其中一些是离岸资产。

法规主管Liam·Mason表示,这样的诈骗通常是公司提供“高利润”的产品,如外汇交易,物业研讨会或投资计划。

Mason说,许多投资者被会被“来钱迅速”的投资计划吸引。 “很多案件中,投资提供者宣称他们拥有专业投资者投资建议的交易平台。虽然看起来很容易,人们似乎可以在空余时间就赚到钱。当你拿起电话、面对销售人员施加的压力时,他们的目的就是在你挂电话之前得到你的信用卡号码。”

他说,FMA的重点是确认在新西兰经营无证或无授权的投资公司,但相当一部分的公司建立在海外。

“如果钱消失了,我们能做的其实不多。”Mason称。“如果公司在新西兰没有代表,这些钱就不会留在新西兰。FMA的作用微乎其微。”

FMA在其网站上发布警报,有时他们会建议不要与一些公司进行投资。

Mason表示,投资者需要在交出任何资金前确定,他们找的是一个供应商被授权在新西兰的公司。

由FMA接获,涉及到运营商在其管辖外的投诉比例从10%上升到30%。

Mason认为,投资者尤其需要当心那些宣称在外汇交易中能提供拥有更好汇率的特殊产品或者技术的公司。

“虽然软件和培训能够让投资者学会外汇交易,但没有任何人或者程序能够精确的预计外汇走势。房地产投资研讨会也不能保证市场房地产市场投资万无一失。”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