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人转向周边城市购房

2016-04-19 07:43: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4月19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随着奥克兰房价不断飙升,不少奥克兰人不得不将目光投向周边城市。目前,在奥克兰以外的一些地区,每四所物业中就有一所被奥克兰人买下。

估价局的数据显示,在限制投资者购房的举措出台之后,奥克兰的房价一度趋于平缓。然而随着需求的不断上涨,房价仍呈攀升趋势。估价局发言人Andrea Rush表示,尽管房价在最近几个月增速放缓,奥克兰物业价值在2015年仍然上涨了25%。目前,奥克兰的平均房价为93万新西兰元,几乎是新西兰其他地区的两倍,“三年前人们尚可拿40万新西兰元在奥克兰购入首套房,如今这一数字已经变成了60万新西兰元。现在,在奥克兰已经很少能找到价格在60万以下的房子了。对于想用这个价格买下一栋三居室独立物业的买家来说,能找到一些上世纪50或60年代的建筑就已经算很幸运了。当然,这意味着买主需要再额外花钱整修房子。”Rush说虽然公寓也可以算一个选择,但很多公寓都有或者漏水或者产权属于土地租借的问题,而且屋主需要交纳物业费。在这样的情形下,奥克兰人不得不将目光转向周边城市。

由Core Logic提供、Herald独家发布的数据分析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在Tauranga,每五所售出的住宅中就有一所被奥克兰的购房者买入。于此同时,Bayleys宣称他们在该地区卖掉的住宅中,近半数由奥克兰购房者买入。今年三月,Tauranga地区房屋的中位数为51.15万新西兰元,与去年同比上涨了18.4%。

QV报告显示去年在Tauranga购房的人有 60%来自Bombay Hills以北。而通过realeaste.co.nz网站对Bay of Plenty物业的搜索中,有三分之一来自奥克兰。

奥克兰购房者的涌入,迫使很多当地人不得不放弃Tauranga转而寻求在Te Puke, Matamata和Rotorua等地购房。奥克兰的贷款中介Bruce Patten指出,通过他贷款在奥克兰以外地区购房的客户中,90%选择了Tauranga。这使得当地人很恼火,“他们不喜欢那样。虽然对有房的人而言,房价升了。但没房的人苦不堪言。太多奥克兰人来买房,推动了房价的上涨。”

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Hamilton和Whangarei等地。去年一年,这两个地区分别有17%和24%的物业被奥克兰的买家购入。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