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新西兰移民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4-21 11:4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4月20日电 4月19日,中国银行与新西兰移民局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安排协议。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应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之邀,出席了当天的工商界人士接待宴会,并与约翰·基先生共同见证了双方的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安排,双方将在中国银行全球中高端个人客户赴新西兰旅游、留学和投资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主要包括签证所需材料和申请流程的简化,以及签证申请时间的缩短等。同时,新西兰移民局已批准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的投资基金产品,今后双方将开展合作,共同在大中华地区推广相关产品与服务。

此次签约,是新西兰移民局首次和商业银行机构签署全面合作安排协议。它不仅将助推中国银行对赴新留学、旅游和投资的中高端个人客户的跨境金融服务体验和效率,提升中国银行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品牌价值,也将提升新西兰子行的投资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落实中国银行全球财富管理业务海外发展战略。

新西兰是发达国家中第一个与我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两国经贸往来和民间交流合作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国、新西兰第一大海外留学生来源地和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地。2015年底,两国双边贸易额高达217.36亿新元。预计2020年,中新贸易额将实现300亿新元。

2014年11月21日,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正式开业,两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和约翰·基总理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自开业以来,新西兰子行积极服务于新西兰当地企业和中国“走出去”企业,业务聚焦于农牧、基础设施、旅游、教育和房地产等产业。目前,新西兰子行稳健经营,快速发展,各项业务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发展势头强劲。

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理念,2015年11月,新西兰子行成功举办了跨境电商业务交流会,为新西兰本地企业电商平台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获得了新西兰各界的高度赞扬。2016年5月,中国银行将在奥克兰举办“中新泛农业跨境贸易与投资洽谈会”,借助“中银全球跨境投资撮合服务平台”,为新西兰当地企业和中国企业提供对接撮合机会,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交流和合作。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