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foot在上诉法院输了官司 中介买房不该拿提成

2016-04-21 13:13: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xinwen3_meitu_11.jpg

图片来源:Stuff)

海外网新西兰4月21日电 据Stuff消息,房地产中介Barfoot &Thompson将返还两房销售的佣金,它的代理们购买了其产权并共享了费用。

上诉法院驳回了Barfoot &Thompson试图推翻不良行为的发现,并增加诉讼费用到10,000新西兰元来偿还卖家。

这起官司涉及两个针对中介买房的投诉。在接到原屋主投诉后,REAA展开了调查。2014年,“房地产经纪人纪律法庭”判定中介行为不当,要退还销售提成。但Barfoot公司认为判定有误,所以官司一直闹到了高院和上诉法院。

两起中介买房事件的经过:

1. Smiths夫妇找来Barfoot中介Ann Mushet和George Fong,为自己代理销售位于Te Atatu的房产,当时该房屋的估价是377,166新西兰元。

Barfoot另外两名中介Littler和Barnett也来看了房屋,然后电话询问屋主有没有人感兴趣,屋主回答有人最高出价36万左右。

电话沟通后Littler给了屋主一份36万新西兰元的出价,屋主还价到36.8万新西兰元成交。房屋的上市中介(listing agent)Mushet和Fong没有参与议价过程。

在做完屋检和房价评估后,销售价格又进行调整,然后Littler和Barnett买下了该房产,并且拿到了5710新西兰元的中介费。

2. Pine女士委托Barfoot中介Jeremy和Anne Thatcher销售位于Stanmore Bay的房屋,该房当时估价是38.5至41万新西兰元。

由于上市4个月没卖出去,Pine女士的女儿又联络另外一个Barfoot中介Victoria Cherrington,把房屋交给对方销售,当时要价38.9万新西兰元。

该房上市第二天,Cherrington就给了一个38.2万新西兰元的带条件(屋检、贷款和LIM报告)出价。在议价的过程中,Pine女士说自己着急卖房。

Cherrington得到一份38万新西兰元的房屋评估报告,然后屋检人员又发现一些问题。再次议价后,Cherrington以37.6万新西兰元买下房屋,还得到了5148新西兰元的销售提成。

之前,Barfoot and Thompson不认为中介存在违规行为,认为,该公司的规章制度与行业惯例是一致的。但REAA表示,买家中介拿到提成就是变相折扣,管理局不承认反映行业惯例的制度。

上诉法庭支持早前的判决,认为中介行为不当,“没有承担主要职责”,没有将屋主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另外,中介了解屋主的一些“内部信息”,处于议价的有利地位。法庭判决中介归还原屋主的销售提成,并且Barfoot要承担诉讼费用。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