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上涨 租房成难题

2016-04-22 12:30: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0953196151_meitu_1.jpg

图片来源:Stuff)

海外网新西兰4月22日电 据Stuff消息,Eilish Brandon-Rika5个月以来一直在寻找一处合适的出租房,然而她并不幸运。她希望在奥克兰西区找到一个适合她与她的将近三岁孩子的出租房。但是她表示由于生活的艰难,她正领着福利,然而大部分人都会轻视领福利者。

她打算支付400新西兰元的房租,但是这个价位的所有的房子要不就是户外睡房,要不就是紧邻其他房子,这些都不适合她的年幼孩子。“现在没有很多独栋房屋。”她说道。

Brandon-Rika目前正和她的母亲居住在一块。而她的母亲在近期要卖掉自己的房子打算搬到Whangarei,Rika她自己也将不得不和自己的朋友居住在一起直到她找到一个合适的房子。

她并不是唯一一个租房困难的人。高涨的房价驱使潜在买家前往奥克兰以外的地区。

1460953196152_meitu_2.jpg

(图片来源:Stuff)

三个孩子的母亲Nina Edgecombe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从奥克兰的Howick搬到了汉密尔顿。她表示对她来说在奥克兰很难找到一处合适的住所,作为一名单身母亲,没有许多人愿意给她机会。

Edgecombe如今在汉密尔顿学习,生活费是驱使她搬家主要原因之一。在汉密尔顿,她租了一栋三房独栋的房屋,每周375新西兰元。然而,同样的房子在奥克兰可能要多于500新西兰元每周。

房屋中介公司Barfoot & Thompson表示,2016年3月奥克兰的平均三屋每周租金价格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从486新西兰元每周上涨到了510新西兰元每周。

在2015年,以奥克兰的郊区的租金增长的最为快。在Franklin/Manukau地区,租金上涨了8.4%。在Rodney地区,租金上涨了7.6%。

新西兰房地产投资者联合会首席执行官Andrew King表示,看上去房租似乎还要上涨。

房屋供应的短缺以及持续上涨的房价使得投资者们越来越难得获得收益。

他表示,如今市场已经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如果房租不涨,租房供应就不会增加,租户们将没有太多选择并且房租最终会涨上去。房租上涨,租房供应才会增加。”

全国范围来说,房租已经增长了3.4%。

房地产公司Crockers 表示,很多郊区的房子都卖出去了,这使得出租房越来越少。奥克兰中部地区很多新的公寓都卖给了投资者,不过,他表示,房价过于昂贵导致出租房赚钱的余地越来越小。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