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海外的购房者可能需交土地税

2016-04-26 13:14: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landtax_620x310_meitu_12.jpg

海外网新西兰4月26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新西兰总理John Key日前表示,如果数据表明居住在海外的购房者推动了新西兰房价的上涨,政府将可能开征土地税。

总理在接受先驱报采访时表示,如果该政策实施的话,这一税收将同时适用于所有海外买家,包括旅居海外的新西兰人。 “如果我们可以做到的话,目前旅居海外的新西兰人将享受三年的免税期。三年后,如果他们想继续保留自己的物业,就需要缴税。以我自己为例,我曾在伦敦居住。作为一名没有居住在本土的新西兰公民,我并没有在新西兰纳税。所以在此期间,如果我在新西兰还有房子的话,就要缴纳土地税。”

通过征收土地税抑制海外买家的购房需求是对政府现行政策的完全颠覆。此前,新西兰政府一直坚持认为海外买家与房产市场的升温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并试图通过增加供应量解决房价增长过快的问题。这一政策能否得以实施取决于政策设计是否合理和与已有税务协定是否相冲突。 总理表示,地税将将会按年度征收,且不会超过房产总价值的10%。

工党住房事务发言人Phil Twyford表示,总理先生的言论是对政府立场的完全讽刺。他同时也认为对旅居海外的新西兰人征收土地税“难以置信地不公平”。

总理表示,五月26号的政府预算案里将不涉及土地税。他目前正在等待关于海外买家数量的统计报告。该报告预计将于两周后公布。他表示:“我不知道现实是怎么样的,我的想法可能是错的,但我认为大部分的买家都来自新西兰。”

总理也承认,政府正在考虑工党提出的一些方案,如只允许海外买家购买新房,“但是人们有太多方法去规避这些政策。所以最后的效果可能不会太好。”他表示自己也曾考虑其它的手段,例如征收印花税(一种在购买房产时,一次性征收的税种)。但他还是认为,土地税可能是最有效的方式,因为它按年度征收,而且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土地税知识小问答

为什么政府突然开始考虑对海外买家征收土地税?

因为如果即将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房价确实由海外买家推高,政府需要该计划来应对。

为什么不对海外买家一禁了之?

新西兰同一些国家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规定,海外投资人应当与本地人享受同等待遇。

为什么不征收印花税?

这与新西兰和韩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相冲突。该协议规定土地税可以征收,但印花税不被认可。

如果土地税通过的话,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的框架下,政府可以做什么?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允许政府对来自TPP成员国的海外买家征收土地税和印花税,但政府无权禁止房屋买卖交易。

关于资本利得税

在抵制资本利得税多年后,政府终于在2015年开始对购买不满两年即被出售的房产征收资本利得税。

政府在等待的新数据是什么?

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在新西兰购买房产时,海外购房者需要提供其居住国家的税号。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