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边的贝壳可以随便捡吗?

2016-04-26 11:34: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有漫长的海岸线,千万年来潮汐、风力、地质运动让新西兰的海岸多种多样,既有平坦细腻的黑沙滩、也有怪石嶙峋的礁石堆。海滩上,最多的就是被海浪冲刷上岸的各种贝壳了,或白、或黄、或灰色的贝壳形状各异,大小不同;那么问题来了,新西兰海边的贝壳可以随便捡吗?不可以。

如果您只是发现了一两个贝壳十分光洁漂亮,那么捡起来拿回家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您希望用大量的贝壳美化您的家居生活和庭院景致,那么还请到专业的DIY商店或是花园用品店购买;原因很简单,面向公众开放的海滩(私人海滩除外)是大家共同享有的财产,如果你一个我一个他一个,每个人都捡走大量的贝壳,那么后来的人什么都看不到了;另外,如果大家都来捡拾贝壳,可能造成海滩的生态系统被破坏,一些以贝壳为掩体的小生物可能会无处藏身;还有,在游客挑挑拣拣的过程中,大量的原本OK的贝壳会在筛选中被损坏。所以,还请华人朋友务必注意,新西兰的海边的贝壳不可以大量捡拾带走;一两个拿走没问题、三五个也说得过去,拿多了自然有人会找您麻烦(可能是本地的议会工作人员,也可能是富有正义感的当地居民)。

一句话总结一下:Take only memories; leave behind only footprints,从海边带走的只是记忆,留下的只有足迹;保护新西兰的环境,你我他人人有责。

leave-shells-on-the-beach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