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部落填补房产开发空缺

2016-04-27 12:47: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6e1f2c2d2466d4fe55cd01f39799dad4f4781469_620x310_meitu_2.jpg

图片来源:NZ 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4月27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奥克兰部落接管待开发土地,毛利族集体企业错过竞拍截止期。 

奥克兰某毛利族集体企业在Hobsonville购买了一块皇家土地用于建造430幢房屋,但在Massey附近的另一块土地出售时未能成功投标。

总理John Key和住房部长Nick Smith昨日出席Ngati Whatua o Kaipara部落接管Hobsonville地区 9公顷土地的仪式。根据2013年的《怀唐伊条约》,Ngati Whatua o Kaipara部落拥有否决该土地使用人的最高权力。去年, 13个毛利集体组成的企业经协商获准在奥克兰大部分剩余皇家土地上优先开发房屋,但未能为首个按协议出售的土地投标。这片土地位于Massey地区Moire Rd路81至89号,面积9.9公顷。

部长Smith称,目前将从开发商小组中挑选公司在皇家土地上修建低密度楼盘,而第一家被选中的公司会获得Massey的这片土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正挑选公司组成开发低密度、中等密度和高密度楼盘的三个小组,目前进展顺利,一两周后即可宣布优选的开发合作伙伴。

去年,财政预算决定将5200万新西兰元用于购买500公顷的剩余皇家土地,将皇家土地用于房屋开发的做法曾引发担忧。Smith部长称本财政年末,即6月之前将使用全部金额,但预算并非用于所有土地。Ngati Whatua o Kaipara投资委员会女主席Anita Mazzoleni称,她代表的毛利集体部落已从2013年现金结算金额中抽出相当大部分用于购买Hobsonville街区。Ngati Whatua o Orakei的商业部门负责人Rob Hutchison称他代表的毛利集体部落和其他集体部落非常愿意开发Moire Rd价值540万新西兰元的土地,但13个毛利集体部落未能在截止期4月14日前决定由哪个部落投标。

毛利集体部落开发公司行政总裁Daniel Clay称,他代表的毛利集体部落也正考虑在Whenuapai附近的18号国道北段购买一块更大的皇家土地;该土地位于Brigham Creek Rd,面积18公顷。

在Hobsonville街区开发修建的房屋,30%将以KiwiSaver HomeStart项目贷款最高额55万新西兰元或低于最高额的价格售出,50%的售价会定在贷款最高额和奥克兰房价中间值82万新西兰元区间内。

对于下一块即将出售的土地,毛利团体希望能及时达成一致。下一块土地可能是位于Mt Albert区New North Rd上0.37公顷的街区,或是Waterview区Great North Rd路1550号价值570万新西兰元的场地;目前希伯仑会将后者用于安置25名学生、难民及移民。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