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在奥克兰买房

2016-04-28 13:28: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colin-chisholm_620x310_meitu_19.jpg

海外网新西兰4月28日电 据NZ Herald 报道,Colin Chisholm两年前放弃了在奥克兰购房的的机会,因为他坚信房地产市场那时已经到达顶点,价格即将回落。于是,他将手头的资金分别用于了股市和创业。

这位23岁的青年企业家拥有商业学士学位,目前正努力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和财务分析师。他认为,就目前的投资回报率来看,奥克兰的房地产市场风险重重。

《租房一代》的作者之一、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房价涨得太多了,年轻人买房越来越难。投资回报率也越来越低。”

Eaqub认为,“首付是年轻人面临的首要难题。然而即便付得起首付,他们也将背负沉重得债务,并面临未来房价下跌的风险。”但决定租房而不是买房的Eaqub也提出,即使不买房,人们也需要攒钱。他认为很多租房的新西兰人没有攒钱的习惯,过着奢侈的生活。他建议人们将钱放到KiwiSaver或其它类似的投资基金,或者是进行商业投资。

Eaqub表示,与房市不同,商业投资对新西兰而言好处更多。它可以提高生产力和经济,创造工作岗位,提高人们的收入。而这也是Chisholm先生在做的。

目前Chisholm每周租房的花费是220新西兰元。他说这部分房租虽然不会带来收益,但他会从自己的商业投资中获利。他不仅拥有自己的公司,也通过众投网站Snowball Effect,进行一些创业投资。他认为商业领域的潜力远大于房地产业,“如果房地产市场发生波动,很多人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我确信那一天终将到来。”

不过Chisholm表示,他也许会在奥克兰周边购买住宅,为自己今后的生活做准备,“我打算低价的时候买,但现在看,还不是时候。我可能会在奥克兰周边买,然后慢慢换房。”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