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欢迎海外旅客 但旅游业开始出现压力

2016-04-28 13:29: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_meitu_11.jpg

海外网新西兰4月28日电 据Stuff消息,一个繁忙的旅游季夏天给新西兰人们留下了焦虑担心的感受,这是因为大量的游客来到了新西兰。

新西兰旅游局近日公布的最新“mood of the nation”调查结果仍然显示,新西兰民众对于旅游业的整体态势仍持乐观态度。

几乎60%的被调查者表示,旅游业确实为新西兰带来了经济增长,55%的人认为旅游业的发展创造了就业机会,44%的人认为旅游业还增加了地区的活力。

图片2_meitu_12.jpg

但是,25%的受访者认为,目前旅游业的增长速度给新西兰带来了压力(去年12月时仅18%的受访者这样认为),特别是奥塔哥地区,有30%的受访者表示感到有压力。

图片3_meitu_13.jpg

尽管大多数人都认为,目前的旅游增长水平刚刚好,甚至可以保持继续增长,但同时,仍有30%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的增长速度过快,以至于会给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造成影响,同时部分地区的基础设施也会压力很大。

新西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Kevin Bowler表示,“旅游业的增长水平一定会给所有的新西兰民众带来影响,所以我们对公众进行了这一测试调查,”他说,“这一研究主要是关注新西兰人对于旅游业增长态势的态度,进行利弊分析。它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了解人们最关心什么,以便于我们集中经历解决问题。”

此次调查研究中显示的主要问题包括道路安全,对环境的潜在伤害,基础设施诸如住宿接待能力不足,以及自由露营问题等。

一位受访者在接受调查时表示,“我生活在一个全球热门的旅游城市,一些租车自驾的游客总是开错道路,也造成了许多致命交通事故。”

另一位受访者表示:“旅游旺季的时候,新西兰住宿真是一房难求,除非你能提前预定,否则真的很难临时订到房。”

Bowler表示,尽管报告中提到了交通事故造成的影响,但事实上,外国司机造成的交通事故比例并不高,“旅游局和租车公司也一直都在对此进行努力的工作,尽力为外国游客提供更多实用的驾车安全信息。”

“同时,新西兰旅游局也在尽力分散游客入境的高峰时期,希望能够不让所有游客都集中在夏季过来旅游,”他说,“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目前春季来新西兰旅游的人正在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今年3月,这一数字增长了18%,这将会适度缓解夏季旅游高峰的压力。”

旅游业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表示,民众对新西兰旅游业的支持令人振奋,“总体而言,旅游业仍然是利大于弊的,游客每天都在新西兰的各个角落产生积极的影响。作为东道主,新西兰人应该展现我们积极热情好客的一面,给来新西兰旅游的游客带去独特的旅游体验。”

截至2016年3月底,12个月内抵达新西兰的国际旅客数量达到326万人次,同比增长10%。中国是新西兰海外游客第二大来源地,也是增长势头最为迅猛的来源地。2016年3月,抵达新西兰的中国游客超过4万人次,同比增长31.1%;12个月内抵达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37.78万人次,同比增长27.8%。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