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贸易特使对向中国出口冷却肉持谨慎态度

2016-04-29 13:3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1728307286_meitu_21.jpg

海外网新西兰4月28日电 据Stuff 报道,对上周John Key表示首批冷冻肉将会在两个月内运抵中国的言论,新西兰政府农业贸易特使Mike Petersen表示这是不现实的。

他表示,从总体来看,John Key的中国之行收获很大。但是目前并没有签订具体的协议和正式文件,“中国审批是需要时间的。能在年底将首批冷冻肉

运抵中国就是很了不其起的成就了。”

Petersen还指出,即使条件允许,目前也没有盈余的可供出口,“即使我们到年底有冷冻肉,供货量也不会很充足。现在到十二月之间的冷冻肉都已经有了买主,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向中国出口冷冻肉基本是不可能的。”

通常在出口贸易进行之前,双方需要就规程达成一致。中国将对新西兰的出口商进行检查,并提供一份允许出口的企业名单。不过Petersen相信,新西兰的出口商会像澳大利亚的一样,得到中国政府的认可。澳大利亚目前有11家牛肉生产商和2家羊肉生产商被特许经营出口至中国的冷冻肉。

Peterson说,中国将审核新西兰冷冻肉出口的整个过程。他们会尤其关注从肉品加工至肉品被运送到中国这段时间温度的保持问题。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