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将保持官方现金利率不变

2016-04-29 14:25: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_meitu_3.jpg

海外网新西兰4月29日电 据NZ Herald消息,4月28日上午9点,新西兰央行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保持不变。目前,新西兰的OCR处于2.25%,为历史最低水平。央行不降息的消息发布后,新西兰元兑换美元汇率瞬间上涨1美分左右。

2_meitu_4.jpg

新西兰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表示,纽币汇率依然被高估,这将影响新西兰的出口业。目前全球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乳业依旧是国内的主要风险。

新西兰年度通胀率目前为0.4%,这远低于1%-3%的央行目标位,并且央行不认为在今年12月之前通胀率能够回升至目标位。在国际上,美国加息乏力,欧洲和日本都在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新西兰央行也将会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期刺激经济。

国内经济虽然受累于乳制品价格下滑,但是移民强势、建筑业兴旺、旅游业增长迅速。在低利率的环境下,Wheeler也担心房价上涨,“一些指标显示,奥克兰房价可能重拾涨势”。

央行不降息的消息发布后,新西兰元兑换美元汇率瞬间大涨,从68.34美分,突然涨至69.34美分左右。

据了解,六周之前,央行超市场预期,将OCR下调25个基本点。业界认为央行很快还会降息,但多数人预期下次下调OCR不会发生在4月份。

早前市场调查显示,4月28日央行下调OCR的几率只有35%;而业界认为,6月10日央行在公布货币政策报告的时候,有86%的机会降息。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