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pac停止对澳大利亚房地产海外投资者的贷款

2016-04-29 14:30: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1734146086_meitu_6.jpg

海外网新西兰4月29日电 据Stuff消息,澳洲 Westpac 银行和旗下所有银行,包括St George、Bank SA 、Bank of Melbourne,都将立即暂停房屋贷款给非本土居民及临时签证持有者。这是继ANZ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之后第三家进行海外贷款限制的澳洲主要银行。

目前,澳洲四大主要银行中仅有NAB可以为纯海外收入进行贷款,不过贷款比例也有所下调。

这一举措令市场担忧可能会影响住宅的建设,因为澳洲早已限制海外投资者不得购买二手房,有许多期房都是被海外买家买走的。如果贷款受限,这些海外买家可能无法如期交割。

Westpac 银行将不再接受非居民、持外国自雇收入和持澳洲临时签证的人士的房屋贷款申请。对有外国收入的本地人申请贷款,其贷款比率也从之前的80%降低到70%。

Westpac 银行确认,新政策将立即开始实施,虽然它并不适用于先前批准的抵押贷款,但将适用于已经预批、但尚未最后批准的贷款。在四月早些时候,ANZ银行开始拒绝100%外国收入的贷款申请,对护照有丢失页、未具名海外公司支付的工资和贷款支持文件翻译粗糙的,都不发放贷款。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随后也宣布停止向持外国收入的澳洲临时居民发放贷款。

但开发商警告说,放贷紧缩可能对即将交割的大量新公寓有负面影响。开发商上周表示,澳洲央行(RBA)发出警告各银行收紧贷款后,可能会导致“公寓市场崩溃”。

上周五(4月23日),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发布了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其中专门提到中国买家可能对澳洲房地产市场和银行带来的影响。报告提到,鉴于中国人是澳大利亚新建公寓市场最重要的投资者和买家,如果中国投资者的需求下降,会给地产市场带来动荡。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