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协会警告:市场巨头合并 汽油价格或将走高

2016-05-02 13:52: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1897296288_meitu_2.jpg

图片来源:Stuff)

海外网新西兰5月2日电 据Stuff报道,汽车协会(AA)警告称,Z Energy对Caltex的收购可能会导致油价上涨。

4月22日,新西兰商务部通过近一年的权衡,批准了这笔价值7.85亿新西兰元的收购。按照并购细节,Z Energy将出售旗下的19座加油站,这将导致竞争大幅减少。

汽车协会资深政策分析家Mark Stockdale认为这将保护小城镇市场的利益。不过他警告称,Z Energy目前仍控制新西兰汽油市场的一半利益。

“Z Energy已经成为市场的领导者。从油价上涨就能看出。这一合并完成后,油价将持续上涨。”

Stockdale说,汽车协会特别关注95号汽油,而Z和Caltex是北岛城市中的唯一供应商。 “这意味着Z能够控制它的价格。市场将不会有价格竞争。”。

消息传出后,Z Energy的股价飙升10.5%,比2015年同期上升了50%。

该公司拥有并经营超过200个加油站,而Chevron则经营约150家Caltex品牌服务站。

新西兰商业委员会主席Mark Berry表示,政府监管部门是经过“漫长而费力的”调查才做出这一决定的。政府不认为竞争将因两大巨头的合并而大幅变动。Cheveron在市场上处于被动,并不会影响竞争对手的价格。

不过,持反对意见的委员Jill Walker的观点是,有证据显示市场上出现了价格联盟。而这宗合并将进一步巩固这一同盟。

Berry表示赞同,但他认为,如果公司之间出现勾结,委员会将会采取行动。

19个加油站的具体地点没有透露。而Z Energy需要时间去通知那些受到影响的员工和独立的服务站业主。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