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屋周转率最高

2016-05-02 13:53: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pn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5月2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几乎十分之一的奥克兰房屋都在一年内转手,周转率大大高于新西兰其他地区。据房产数据公司CoreLogic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年截至今天, 8%的奥克兰房屋都在购买12个月内被售出,而在新西兰其它地区这一数字为3%。

购买6个月内被再次售出的奥克兰房屋占3.6%,而新西兰其它地区的房屋占1%。短期内反复出售的行为是投机的标志,即买家为获得资金购买并出售多处房产。总理John Key本周宣布,为制止奥克兰房产市场中的投机行为,可能对外国买家收取地税。奥克兰房产的中间价一个月内上涨7万新西兰元,于三月达到82万新西兰元。

CoreLogic的调查分析师Nick Goodall称,澳洲也有相似税种,外国买家通常将其视为商业开销。尽管外国买家是构成房产市场的主要部分,房价因他们升高的说法仍存在争议。过去经验显示,首套房买家由于对房产有情感寄托,通常支付价格最高;投资者则仅愿支付能给他们带来财政收益的金额。

与此同时,惠灵顿副市长Justin Lester为担心房价上涨的奥克兰居民提供了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搬到首都。他说,惠灵顿的薪水可能更高,还不用担心通勤开销。卖掉在奥克兰的居所再买一套惠灵顿的房屋还能多出二三十万新西兰元的存款,从经济方面考虑实在是个好选择。过去奥克兰和惠灵顿的房价相差25%左右,现在已达到40%至50%。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