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希望与印度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2016-05-03 14:3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2170982430729.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5月2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 新西兰总理John Key日前表示,与印度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是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他认为,该协定将让新西兰同印度的经济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因此,在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达访问奥克兰期间,他非常努力地尝试推动这一协定达成。

关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可以追溯到2010年4月。从那时起,新印双方已进行了十轮谈判,但目前仍未能达成一致。

热衷于“新印贸易战略”的贸易官员,曾希望新西兰在2015年以前对印度的出口额能达到20亿新西兰元。然而事与愿违,新西兰对印度的出口额自2011年开使逐年下降,截至2015年,这一数字已经从2011年的9亿新西兰元缩减至6.37亿新西兰元。

总理John Key表示,“导致止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新西兰与印度没有自由贸易协定,所以我们正努力实现这一目标。”总理认为,他和印度总统的双边会谈是“富有成效的”,“我相信自由贸易协定对两国将是一个双赢的决定。”

John Key表示,印度的人口特征类似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他认为,印度有着提升其工业水平的强烈意愿,并表示:“我们愿意同他们一道实现这一目标。按照我们的经验,贸易是会带来投资的。我们看到双方在教育,技能培训,旅游,能源,清洁科技,农业科技,计算机安全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均有合作前景。”

另外,5月1日晚,John Key还会见了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他认为,法国将在随后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起重要影响。总理表示,他要向法国说明的要点之一就是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不会让新西兰的农业给法国的农业带来冲击。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