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企业家宣称自己是比特币创始人

2016-05-03 15:24: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020516SPLWRIGHT1_620x311_meitu_12.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3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多年来众说纷纭的比特币创始人终于被确定了身份。日前,45岁的澳大利亚企业家Craig Wright主动联系BBC、《经济学人》和GQ杂志三家媒体,公开宣布他就是比特币的创始人。

Wright的创始人身份其实在去年就曾被提及。2015年12月,在Wired和Gizmodo杂志社进行调查后,有分析报告认为他很有可能就是外界一直在猜测的比特币创始人。针对这一当时很多人认为是恶作剧的报告,Wright如今专门提供了“技术证据”来证明其真实性。

该报告主要由Wright的博客内容组成(目前已被删除)。在他2008年的一篇博文中,Wright宣称他发起比特币的目的是为了创造一种“虚拟货币”。在2009年1月10号的一篇博文里,他宣布将于“明天”推出比特币。该博文的发表的时间恰好在比特币推出的时间之前。

报告还包含一份Wright写给澳大利亚政府的关于税务纠纷的邮件草稿。邮件并没有发出,其落款是“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另外,报告里还有一份会议纪录显示,2014年,Wright在与澳大利亚税务官员的一次会面中,坦承自己在“经营比特币”。

对于Wright公开宣称自己是比特币的创始人,世界各地比特币社区的主要成员都认可他的说法。

SCCZEN_040216BLMBITm1321307_620x311_meitu_13.jpg

比特币小常识

比特币实际上是一种数字货币。它是新的网络经济体下的基本货币单元,独立于任何公司、银行和政府之外运行。由于比特币允许人们进行不涉及第三方的金钱交易,它在们自由主义者、科技爱好者、投机者,甚至罪犯中间广受欢迎。

2009年,有人以“中本聪”的名义推出比特币。由于比特币同犯罪行为之间的紧密联系(例如毒品贩卖),以及它对未来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数字形式产业的影响,新闻媒体在过去几年间一直在不停地寻找比特币的创始人。《纽约时报》、《新闻周刊》和其它主要报刊媒体都曾猜测过“中本聪”的真实身份。“中本聪”甚至在4月份被提名诺贝尔奖,但因为其本人的神秘身份,未能入围。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