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观鲸之旅

2016-05-03 06:14: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01_meitu_2.jpg

图片来源:Google)

(转载自新西兰旅游局)

奥克兰提供了在美丽的豪拉基湾海洋公园欣赏鲸鱼玩耍嬉戏的独家机会。

作为太平洋的一部分,位于奥克兰和科罗曼德地区周边的豪拉基湾面积4000平方公里。这里栖息着众多稀有奇特的海洋生物。其中,极度濒危的布氏鲸就以豪拉基湾为家。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南半球37种海洋哺乳动物中有超过25种已确定存在于该地区,这占到了这些物种全球数量的近三分之一。

南岛东海岸的凯库拉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可以看到抹香鲸的地方之一。

抹香鲸是最大的齿鲸类成员,体长能超过15米。它们会潜入深海去觅食。在凯库拉,你全年都能看到抹香鲸出没。12月至3月与6月到7月则分别是逆戟鲸(虎鲸)与座头鲸现身的时间。而几乎每天都能在这片区域看到数个海豚物种。 凯库拉附近不同寻常的水下环境为鲸鱼创造了理想的栖息环境。大陆架迅速下降至一些非常深的水下峡谷。而来自北方的暖流与来自南方的更冷的洋流交汇。这就导致营养物质从深海被带到上方,这一现象有助于为小到浮游生物和磷虾,大到海豚和鲸鱼的各类海洋生物提供食物。来凯库拉观鲸,是你不可错过的体验。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