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机场提交3亿资源拓展许可申请

2016-05-04 15:2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1876162817_meitu_10.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3日电 据Stuff消息,惠灵顿机场日前已经提交了关于延长跑道的资源许可,一旦该方案最终通过并付诸实施,将让更多大型客机能够在首都机场起降。

4月28日下午,扩建规划师已经将超过5000页厚度的扩建规划递交给惠灵顿市议会以及大惠灵顿区议会。议会将对此规划进行审查,并决定是否需要增加其他附属信息。这份规划申请将在6月份向公众公开。

1461876162817 (1)_meitu_11.jpg

机场方面希望这份规划申请可以尽快通过环境法庭的评估,为2018年动工扫清障碍。

新西兰证交所基础设施公司持有惠灵顿机场66%的股权,用以平衡惠灵顿市议会的股权。

这份规划申请的主要内容是将现有机场跑道延长至354米,项目总投资预计为3亿新西兰元,但目前资金来源还未敲定。机场方面表示,这可能需要地方、地区以及中央政府的财政支持。

截止到目前,中央政府表示不太可能会投资这个项目,经济发展部部长Steven Joyce认为机场的盈利能力很好,并质疑其为什么需要政府掏钱。

惠灵顿副市长Justin Lester在星期四时候表示,欢迎各界人士对这一计划进行投资。

“机场和议会方面对这件事非常认真,现在是时候让人们了解到官方的态度了。”他说,“跑道加建规划的提出是很重要的一步。”

2015年11月,惠灵顿机场公布了超过20份报告介绍了跑道升级计划的情况,并对计划进行了公开咨询。

机场首席执行官Steve Sanderson表示,公司在过去几个月中花费了大量时间“承担了在草案细节建议方面大量额外的沟通解释工作。”这其中包括对施工工程车辆行驶路线以及其他类型车辆抵达机场的路线变更。

“延长机场跑道可能会对近海沿岸产生的影响也进行了评估,此外,海平面上升可能对跑道产生的影响也列入了我们的考虑范围。”Sanderson在一份声明中说。

根据机场方面的调查显示,大概80%的惠灵顿人希望能有长途航班在机场降落。

新西兰航空和澳大利亚航空是惠灵顿机场的两大客户,两家公司都声称将抵制扩建计划,并表示将不会使用扩展后的跑道。由航空公司委托的一份经济研究报告指出,从国家角度来看,跑道升级完全是浪费资源。对此,Sanderson表示,机场的远期发展规划上,从来没指望靠新西兰航空或澳大利亚航空来实现繁荣。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