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须对出租房的质量提出要求

2016-05-04 12:48: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A_270416gn06bop_620x310_meitu_9.jpg

图片来源:NZ 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5月4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去年政府首次宣布出租屋隔热设施的部分标准时,工党房屋事务发言人Phil Twyford称,它是为回应公众看法的“不情愿的权宜之计”。这个观点很难被否认。

所有出租用的房产需在今年中安装烟雾报警器,在2019年年中完成隔音隔热处理,这些只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第一步。据称,政府本月将进一步确立预算,反对党可能迫使政府最早于今日宣布其意向。以工党领袖Andrew Little的名义发布的提案,将首先在国会上宣读,有可能获得通过所需的票数。Peter Dunne去年三月曾支持一项内容几乎相同的工党法案,但结果并未如他所愿。国家党在Northland补选中失利,现在Dunne的选票很可能是击败Andrew Little提案的关键一票。

Little指出当前政府针对隔音隔热的提议还不够,出租屋还应提供符合标准的供热通风设施。热交换器几乎已成当今私人房屋的标配,因安置在墙壁高处,比租客使用的多数电加热器和瓦斯加热器更为安全,且更为有效。如果儿童冬季生活在潮湿且滋生霉菌的环境中,会反复发作呼吸道疾病,整体身体状况差,教育水平也难以提高。儿童权利委员会有关儿童贫困的报告多次提到应保证租住环境符合标准。

如果以上理由还不能说服政府实施更多举措,自去年三月起不断上涨的房价则可算作又一个理由。房价越高,人口中半数乃至更多人越可能成为终身租客,那么有房的另一半人口将成为房东。通过法律保证后者负担责任总不会是一件坏事。政府的首要目标一直是让房东和租客都通过出租屋获得经济效益。增加房东责任,可能会导致租金增加或出租屋数量减少,但通过平衡居民租住权和租住责任也可能缓解该问题。加热设施和隔音隔热处理是基本要求,但还远远不够。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