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2200万新西兰元的预算将用于网络安全

2016-05-06 14:32: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2_meitu_22.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6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总理John Key披露,本月即将公布的政府的预算中,2220万新西兰元将为用于打击网络犯罪和网上间谍活动的小组上。该小组名为计算机紧急情况反应小组(CERT),通讯部长Amy Adams称其“可确保新西兰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取得显著进步”

John Key通过在奥克兰网络安全峰会上所作演讲宣布了该消息。数码连接已成为新西兰商业的重要基础设施, Key说,政府一直致力于建立富有成果且具有竞争力的经济,而网络攻击可能导致经济发展骤停甚至崩溃,盖好一幢新房却不锁前门可没有意义。

CERT将会做“接收网络事件报告、追踪网络安全案件,或攻击、向客户提供回应攻击,或防止未来攻击的建议和警报。该小组还与国际相应组织紧密合作,防止网络安全事件并对事件作出回应,解决网络犯罪”。

Adams称,当公司和组织遭受网络袭击时,CERT将成为他们获取帮助和信息的中央部门。CERT有助于保护重要基础设施和数码经济,确保新西兰人拥有安全、轻松、顺利的网上体验。去年网络犯罪使国家经济遭受了2.57亿新西兰元的损失,对85.6万多名新西兰人造成影响。她于去年 12月启动网络安全战略和行动计划,体现出国家党政府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而CERT就是其中的核心部分。

CERT最初将被设立为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独立部门,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