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制品公司向国家党捐赠2.5万新西兰元

2016-05-06 14:33: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050516NZHGBKEY3_620x310_meitu_20.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6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在5月4日公布的捐赠公报显示,去年一年,国家党收到捐助140万新西兰元。这其中包括五笔来自华资乳制品公司GMP的捐款,共计25,338新西兰元。

GMP由中国恒大企业集团控股51%和GMP药业公司所有人Ye先生共同拥有。2014年中国出台政策限制进口奶粉过快增长,GMP乳业公司是新政出台后少数几家可以将婴幼儿奶粉从新西兰出口至中国的乳制品公司之一。上个月,该公司正式签署成为新西兰奥林匹克委员会官方合作伙伴。同时,GMP还将部分收益捐赠给青年发展基金会。

GMP和国家党渊源已久。2012年,GMP子公司Cowala品牌的奶粉曾将John Key的照片用于其产品在中国的广告宣传。John Key随后向该公司写了一封投诉信表示不满。当时,一位政府发言人表示,Cowala的广告会误导消费者认为总理是其产品的代言人,但事实并非如此。

不过,2012年的事件很明显已经得到国家党的谅解:国家党党魁Peter Goodfellow以及两位部长Steven Joyce和Bill English都出席了之后GMP的新产品发布会。除了向国家党进行捐赠外,2016年初,GMP还曾赞助国家党国会议员Jami-Lee Ross和Stuart Smith到中国旅游考察。

除了GMP,其它向国家党进行捐助的个人和集体包括:私人培训机构新西兰教育学校NZ School of Education的所有人Brijesh和Nivedeti Sethi 捐助 了21,900新西兰元,激流岛石脊酒庄Sonyridge Vineyard 的21,720新西兰元,房地产巨头 Garth Barfoot的 25,000新西兰元,地产开发商Adrian Burr的27,350新西兰元,国家党成员Kit Parkinson 的17,044新西兰元,Christine Che 的158,000。捐赠公报公布的款项还包括先前曾一次性向国家党捐助6万新西兰元的农业科技和安全公司Gallagher Group。

与国家党140万的受捐金额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互联网党Internet Party。捐赠公报显示,互联网党创始人之一、网络大亨Kim Dotcom已经停止向其提供资金。互联网党宣布共收到16笔匿名捐赠,总额仅为676.65新西兰元。其他政党的受捐总额分别为:工党27,9134万新西兰元、绿党40.8万新西兰元、行动党16.2万新西兰元。

新西兰法律规定各政党收到的任何形式的捐助,包括物品、服务,以及金钱均需对外公布。1.5万新西兰元以上的捐赠需要通过年度捐赠回报公布,而3万新西兰元以上的捐款需在10个工作日之内对外公布。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