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新西兰频道上线 孙志军出席上线仪式

2016-05-10 13:02:17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6.jpg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前排中、持话筒者)出席上线仪式并致辞。

新西兰当地时间9月9日,人民日报海外网新西兰频道上线仪式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据悉,新西兰频道是海外网在大洋洲建立的第一个国家频道。新西兰频道的上线标志着人民日报海外版“报网融合、全球本土化布局”发展战略又迈出重要一步。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志军出席上线仪式并宣布海外网新西兰频道正式上线,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总领事牛清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郑剑也出席了上线仪式。

孙志军对人民日报海外网新西兰频道正式上线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随着新西兰频道的正式上线,可以让海外的华侨华人尤其是新西兰、奥克兰的华侨华人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更好地参与中国的改革发展,更好地共享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牛清报致辞说,新西兰频道的上线为新西兰各界特别是新西兰华侨华人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平台。

郑剑在致辞中对新西兰频道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努力成为新西兰最权威的中文资讯网站。第二,努力成为新西兰华侨华人的网上家园。第三,努力成为中国和新西兰两国交流的重要桥梁。

中宣部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永生、中宣部办公厅副主任蒋希伟、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部主任及海外网总经理姚小敏、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侨务领事湛玉会,以及新西兰部分侨领、中资企业负责人、中国留学生代表、华文媒体以及外文媒体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徐蕾)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