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澳大利亚、英国人士主导新西兰房产

2016-05-12 11:5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A_230115HOSDSPROP8_620x310_meitu_14.jpg

图片来源:NZ 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5月12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房地产游说团表示,数据显示外籍人士买房量仅占房产市场的一小部分,希望已经发布的外籍房产买家数据,能消除人们对房产市场过热导致的排外情绪。

新西兰房地产学会总监Ashley Church称,根据新西兰土地信息管理局的数据,本年前三个月出售给非居民购买者的房屋占新西兰的3%(奥克兰的4%),有力反击了2015年危言耸听的言论。奥克兰房产中介Barfoot & Thompson董事Peter Thompson则称,当前数据包含一月份交易量,而该月通常房市低迷,如数据覆盖时间更长,结果会更为准确。

2015年,工党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购房者姓氏判断,多达40%的奥克兰房屋被出售给华人。房地产专家家Rodney Dickens表示,在2015年10月出台购房需披露税号的新规定前,外籍买家的数量极有可能达到现在的三倍。

Liam Dann撰写的评论称,如Dickens所言属实,目前收集的数据为外籍买家购房低迷期。数据确实表明,奥克兰外籍购房者中近60%为华人,有理由认为中国的海外投资趋势会对新西兰造成影响。对数据持反对意见人士指出,数据不包含以信托或公司名义购房的买家,因此还不能根据这些数据得出结论。不过当前数据虽存在漏洞,仍可在其基础上衡量未来趋势。

新西兰地区

2016年1月至3月出售给非居民的1089处房屋

出售总量/买家税务居民身份

• 321 – 中国(29.5%)

• 312 – 澳大利亚(28.6%)

• 162 – 多种税务居民身份(有至少一个新西兰买家)(14.9%)

• 99 – 英国(9.1%)

• 51 – 美国(4.7%)

• 36 – 新加坡(3.3%)

• 33 – 香港(3%)

奥克兰地区

2016年1月至3月出售给非居民的474处房屋

出售总量/买家税务居民身份

• 276 – 中国(58.2%)

• 45 – 澳大利亚(9.5%)

• 36 -多种税务居民身份(有至少一个新西兰买家)(7.6%)

• 24 – 英国(5.1%)

• 18 – 美国(3.8%)

• 12 – 新加坡(2.5%)

• 9 – 香港

• 54 – 其他国家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