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奥克兰购买公寓比租房更便宜

2016-05-12 11:5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2763034277_meitu_8.jpg

图片来源:Stuff)

海外网新西兰5月12日电 援引stuff消息,新数据显示,在奥克兰购买公寓可能比租住房子更要便宜。 奥克兰的房价越来越高,有关人士表示,首次购房者要抓紧时间购买公寓。同时,也有人表示,虽然购买公寓的成本也不小,但“公寓将会成为未来首次购房者的选择”。

Collier新西兰住宅项目市场负责人Pete Evans说,“在奥克兰有一种观点认为是首次购房者买不起房,实际上,有数据显示,购买新公寓还是可负担的,而且比租房住更可负担。”

Evan 以Avondale在开发的两个公寓为例,售价在495,000至750,000之间,面积在71-78平米左右,周租金在520新西兰元至600新西兰元之间。相比之下,如果贷款购买57万新西兰元的公寓,按照首付10%、利率4.19%、贷款30年计算,每周还贷约需578新西兰元。所以数据表明,购买公寓比租公寓住更可负担。

尤其是购买楼花,根据相关政策,购买楼花只要10%的首付,而买现房则需要20%首付。实际上,购买50平米以下的公寓现房往往需要高达一半的首付。

不过,Loan Market的贷款中介Bruce Patten提示说,购买公寓也许会和租房住一样可负担,但是还有一些隐性花销。

Patten说道,首先,公寓的物业管理费用大约每周需要额外的150新西兰元;“另外,如果贷款比例达到90%,就拿不到4.19%的低利率,首付比例较低的贷款者可能会得到5%左右的利率,这样就会把每周还贷额度推高至630新西兰元左右。”

“而且,有银行愿意按照90%的放贷比例借款吗?有的,但并不多。”

有人认为,价位在55万以下的公寓还是有可能满足首次购房者的条件的。

Patten说,不幸的是,他还没有看到有很多首次购房者能够选择购买公寓。

“目前,首次购房者还没有考虑购买公寓,部分原因是银行的约束;另外,首次购房者并不注重大空间,而还是想要拥有一小块自己的土地。 Patten说,首次购房者要转变思想,因为“公寓将会成为未来首次购房者面临的选择。”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