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增值导致奥克兰投资者专注房产

2016-05-12 12:26: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Safe-Way-Property-Investment-Image_meitu_8.jpg

图片来源:Google

海外网新西兰5月12日电 据NZherald消息,尽管新西兰全国都有房产投资者,但是这群人的身影在奥克兰特别活跃。

在过去的几年里,奥克兰的房产投资者收获了可观的资本增值,投资的房产基本每年都能增值15%-20%。然而传统投资者看中的另一大要素,租金回报率正在屡创新低,目前奥克兰平均租金回报率已经下跌至2.3%左右。

房产资本增值的速度已经远超租金上涨的速度,这也从某种程度上验证了奥克兰房市存在泡沫的说法。因为,从理论上来讲,租金增速应该与房价增速类似。然而,在奥克兰市场上由于房贷利率的走低,筹集资金买房子而不是去租房子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在房价增长的同时,租金的增速一直受工资增长的拖累。在过去的一年里,奥克兰中区与北岸的平均房租上涨了6%,不到房价增速的一半,而在东南区和西区,租金增速仅为3%。

除了没有资本增值税之外,对于投资房产的税务政策也助长了房价上涨。投资者如果不把收入投到投资房产中,会交相当份额的收入税,但投入房产之后,反而能够在报税时更加有利。由于拥有房产,投资者又能轻易地符合银行的贷款门槛。

随着奥克兰房价上涨,房产投资门槛的提高,没那么多钱的买家正在选择奥克兰以外的地区。比如汉密尔顿受奥克兰光环效应的影响,去年房价涨幅超过了20%。房价上涨还带来了租金回报率的下降,汉密尔顿地区平均租金回报率已经从4.5%下滑到3.7%左右。

然而,更多的奥克兰投资者看到奥克兰房市供应的短缺与持续走高的移民数带来的光明前景,坚信资本收益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仍然丰厚,将会继续他们的投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