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可能对购房者出台限贷令

2016-05-12 12:28: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7862254_meitu_6.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12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新西兰储备银行正在考虑采取与收入挂钩的限贷措施。如果该措施得以推行,一个普通家庭能获得的最高贷款将不超过$40.5万新西兰元。

鉴于房市有可能迎来新一轮上涨,政府也拒绝排除采用为房贷收入比设定上限的可能性。John key 表示,政府不希望看到房地产泡沫的出现。

如果该政策得以实行,购房者的可贷款额度将与他们的收入挂钩。据悉,英国政府已经开始实施限贷政策。英国政府规定,房屋买家的贷款额不得超过其年收入的4.5倍。而储备银行行长Graeme Wheeler表示,奥克兰目前的平均房价已经是人均年收入的9倍。这使得新西兰成为发达国家中房价负担最重的大城市之一。

限贷令是目前政府考虑的一系列限制房价措施中的最新一项。由于本周公布的数据证明非居民买家对房产市场的影响不大,之前被热议的向海外买家征收土地税的措施已经被排除。

独立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认为,房贷收入比上限可能会是一个有效的措施。不仅可以减轻人们的债务负担,也可以有效抑制房价。不过,Eaqub认为这项措施的实施需要相关政策,例如增加供应量和修改市政规划规则来配合。储蓄银行希望限贷政策的实施范围不仅仅局限于奥克兰。Eaqub同意这一观点,他表示,如果该政策仅局限于奥克兰的话,可能会导致可负担性住宅问题发展到周边地区。

对限贷政策持反对意见的人认为,它将会主要影响到首次购房者,给他们的购房带来困难,并最终将他们排除在市场之外。地产协会的负责人Ashley Church表示,限贷令有可能会妨碍新房的建设。

工党住房事务发言人Phil Twyford表示,工党对这一措施表示支持,但前提是措施的目的是打击投机者。

房贷收入比问答

什么是房贷收入比上限?

它指个人或一个家庭根据其收入从银行贷款的数额上限,其目的是限制银行的信贷,保证经济运行稳定,抑制房市过热。

它对首次购房者有什么影响?

新西兰家庭年收入的中位数大约为9万新西兰元。这意味着每家最多能贷到40.5万新西兰元。按此计算,一个家庭需要18万的年收入才能购买一所价格为奥克兰房价中位数$81.2万新西兰新元的房产。

政策会在何时出台?

政府和储蓄银行都未确定一定会实施这一措施。在限贷令正式实施之前,双方需要修订其达成的谅解备忘录。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