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又要上涨 财政部长:近期可能会有新政

2016-05-12 12:35: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7862254_meitu_6.jpg

图片来源:Google

海外网新西兰5月12日电 据Interest.co.nz消息,近日,新西兰财政部长Bill English再次表示,央行正在考虑第三轮收紧贷款房价比(LVR)。据悉,央行将在近期公布该消息。此次的政策是为了应对奥克兰房市可能再次出现的爆发式增长。

目前,新西兰储备银行的上半年金融稳定报告还未出炉,但是已有人提问English是否需要再次调高LVR来抑制奥克兰和其他地区房地产市场的贷款增长。

上周Barfoot & Thompson公布的四月份数据显示,奥克兰房市又回来了,房价正在加速上涨。不过Barfoot在奥克兰的市场占有率大约为40%,数据最全面的REINZ(新西兰房产协会)今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奥克兰房价略有下滑。如果奥克兰房价再次起飞,央行有可能再次收紧LVR。

在国家党的党团会议之前,English对记者表示,“选择权仍然会在央行,因为奥克兰市场未来的走势仍然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央行已经很重视奥克兰房价问题,并且仍然有许多调控工具没有使用。”

当被问及到央行是否会重新考虑LVR限定的时候,English表示,目前仍然不是很确定,不过内部已经得到了上半年金融稳定报告,5月11日就会公布结果。

去年五月,央行的半年金融稳定报告发布之后,新西兰央行宣布在从去年10月起,奥克兰房产投资者的买房首付比例将要达到30%。尽管后来政策被延迟至11月开始实施,但是还是对奥克兰火热的房市泼了一盆冷水。如果再次上调LVR,这将是新西兰央行第三次使用LVR政策为房市降温。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