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海外人士开户要求会使部分人付税更困难

2016-05-13 13:24: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2775951253_meitu_1.jpg

图片来源:stuff)

海外网新西兰5月13日电 援引Stuff消息,本周有望在国会通过的一项新的纳税法案将会增加海外人士在新西兰的纳税难度。

这部税务法案全称为The Taxation (Annual Rates for 2016–17, Closely Held Companies, and Remedial Matters) Bill,法案主要修改3个方面:

第一,对申请成立封闭性控股公司的LTC公司(即Look Through Companies属性的公司)的股份规定和公司规定作出一些调整,这一改变旨在减少LTC公司的行政成本,保证税务规定和公司的经营意图相吻合;

第二,和海外非居民在新西兰的税务有关的,将对非居民的银行存款利息税(NRWT) 和特许发行人征收税 (AIL)的规定作出调整,以保证对此的规定更加完整。(NRWT:而如果您不是新西兰的税务居民,但是向新西兰的商业银行存入了一笔存款,以期待获取利息,那么也是可以的。作为非新西兰税务居民,您适用NRWT;AIL是另外一种征税方式,在很多情况下可以用来替代NRWT;AIL实行的也是单一税率制度,不过与NRWT不同的是,其税率只有2%,并且必须是非新西兰税务居民才可以“享受”。)

第三,GST规则作出部分调整,将使得企业在抵扣GST时更加方便实惠。

2015年通过的另一项法案规定,房屋买卖双方都必须提供银行帐号和新西兰税号,海外人士还需提供所在国税号。这意味着海外人士必须先有新西兰银行账号,然后才能申请到税号。

但KPMG高级税务合伙人John Cantin认为,该法案中定义的“海外人士”太过广义,其他纳税人也受到影响,包括非居民、海外控制的信托和企业、以及季节性工人。

他认为,问题在于,很多人在新西兰做生意,根本就不需要银行账户,但他们本想要履行其纳税义务。“那些想跟新西兰做生意的人发现,为了获得税号,他们必须要有本地银行账号才行,但这太难了。”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