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顶尖公司总裁挣多少钱

2016-05-13 13:29: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2_meitu_11.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13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新西兰最大上市公司的老板们去年薪资增长率超过员工三倍多。

新西兰英文先驱报最新总裁薪资调查显示,2015年顶尖公众公司上层人士的平均薪酬从2014年的150万新西兰元骤增至168万新西兰元,增幅达12%。

尽管近几年,总裁们的薪资一直不错,但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11年及2012年确实曾有所减少。除去这两年,先驱报自2004年开始调查以来,老板们的薪资每年都在增加,在整个阶段内几乎翻了一番。

本次调查涵盖了2015财年新西兰50强上市公司的老板。

恒天然集团总裁Theo Spierings在公开上市公司中薪资最高,2015年为494万新西兰元。

图片3_meitu_12.jpg

2013及2014年度的薪资调查中排名榜首的Hisco去年收到418万新西兰元,降低2.3%。

弗莱彻建筑有限公司老板Mark Adamson去年仍排名第三,薪资刚过400万新西兰元。

新西兰航空的Christopher Luxon和Spark的Simon Moutter是调查中薪资增长最快的两位,排名升至第四和第五,Moutter的薪酬增长了140万新西兰元,年薪为360万新西兰元,而Luxon的薪酬增长略少,数额为120万新西兰元,年薪为至370万新西兰元。

图片4_meitu_13.jpg

如今已分家的Tower保险公司老板David Hancock薪酬增长比例最高,较前一年增长近180%,达到200万新西兰元。

科技公司老板Ian McCrae和Rod Drury的薪酬也有正常幅度的增长,Orion Health的McCrae 2015年薪酬比2014年增长46%,而Xero的Drury增长超过44%。两名总裁的薪酬都并非公司第一。

图片5_meitu_14.jpg

战略薪酬咨询公司薪酬专家John McGill称,总裁到底应该拿多少工资才公平的问题是很正常,不应刻意避免。国际影响也对这些老板的薪资增长有决定作用,部分大幅增长的金额是由于高额奖金。薪酬上涨与通货膨胀相关,也以绩效为基础。贸易工会理事会政策总监Bill Rosenberg则称,总裁靠的是公司员工,公司利润增加也完全靠这些员工,员工与总裁的薪酬增幅应一致。

图片6_meitu_15.jpg

本次调查排名中并无女性。基督教女青年会奥克兰总裁Monica Briggs称,人们认为女性需花费大量时间照顾家庭的误解造成了这一现象,也导致男女之间薪资的巨大差异。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