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股票市场处于最佳状态

2016-05-19 14:39: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2_meitu_5.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19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随着S&P/NZX50股票指数即将到达新高,新西兰证券交易所总裁Tim Bennett称市场状况极佳。在2014年的强劲基础上,去年指数又上扬了13%。

二月曾出现中国经济放缓会导致国内国际市场震动的担忧,但目前投资者似乎已将其置于脑后。Bennett称,过去几年指数表现强劲,今年计划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的收益大大高于去年。Bennegtt还与投资银行家一同指出,Tegel成功上市对证券市场至关重要,希望它能在未来几个季度打开公开募股的窗口。本地市场债务发行增加,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0%,投资者需求明显。

去年,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增设交易所交易基金,目前数量为23支,产品收益势头依然强劲。Bennett还称,众多投资者正寻求公开募股产品,卖方也需要通过集资发展公司,这些都有利于经济增长。

在股市收益依旧喜人的这一年,有分析者担心从价格收益的角度股价定值过高。Bennett则称,新西兰公司的股票收益高,种类多样,值得投资。由于Meridian、Mighty River Power及Genesis这些大型电力公司部分私有化,未来几年只有很少的大公司上市,且时间间隔长。更多价值3亿至5亿新西兰元的中型私有企业会大规模涌入新西兰证券市场。

1987年股市崩盘后,许多投资者不敢再进入股市。Bennett认为,政府出售部分国有资产的项目有助于投资者对股市重拾信心,并让国际投资者又一次注意到新西兰,提升了国家形象。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