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旅游胜地派希亚Paihia

2016-05-20 12:20: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相较于新西兰其他地区的人而言,奥克兰人的生活节奏更快、压力更大,所以,每逢周末或是节假日,奥克兰的居民都会选择距离奥克兰有些路程的地方,居家度假,钓钓鱼、晒晒太阳、或是悠闲的与伴侣手牵手尽享阳光与海滩。

在奥克兰以北两百多公里的地方,就是奥克兰人最喜欢的度假胜地之一,派希亚。派希亚,英文名称Paihia,它距离新西兰最早的首都拉塞尔“Russell”十分的近,而距离新西兰最北部的大城市“方格雷”Whangarei只有60公里远。

paihia-church

image source: wikipedia website

派希亚地名的由来

Paihia的地名看起来很像毛利语,但实际上这确实一个英国人Henry Williams为它起的名。当年威廉姆斯刚刚来到新西兰的时候,只懂得一点点的毛利语。Henry Williams觉得派希亚这个地方十分的好,气候温润风景优美,但是他只知道毛利语Pai的意思是英文的“good”,所以,他干脆把毛利语和英文联合起来“创造”了一个词Pai Here,即“这里很好”之意。渐渐地,当地的居民也就接受了这个地名,并且衍生为现在的Paihia。

派希亚小镇简介

派希亚是一个不大的小镇,常住居民十分的少,只有不到2000人,但是在夏天旅游旺季的时候,这里的游客能达到万余人。由于距离奥克兰很近,又是一个风景优美的港口小镇,所以每到夏天派希亚的住宿都是“一房难求”,甚至连露营车的营地都“车满为患”;如果您想在旺季的时候来这里休闲几天,那么还是要提前至少三个月的时间预定为好。

从奥克兰前往派希亚的交通很简单,只需要顺着一号高速公路向北,经过方格雷并继续沿着路牌向北开即可,路上有两三处需要稍加小心的曲折道路,剩下的路途都相对容易,难度不大,您可以放心驾驶。

派希亚以休闲旅游为主,人文景观不多,派希亚教堂值得一看;其它放松的方式主要是出海钓鱼、观赏海豚、看风景、露营等等;与其他新西兰的小城镇相同,派希亚的消费相对较高,无论是住宿还是饮食,都要比奥克兰高出至少20%左右,您应该有一些心理准备。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