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减计划 新西兰总理与财政部长谁说了算

2016-05-21 14:48: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A_210515NZHMMBUDGET7_620x310_meitu_3.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21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John Key在公众面前宣告将实行30亿的税减计划,这与Bill English早前提出的取消税减计划大相径庭。无论此税减计划是不是John Key计算得出的,他引起了一个政治悬念 - 在财政问题面前,总理和财政部长的意见是否一致。John Key的税减计划还影响国家党赢得下一届选位的机会。

John Key致力于连任第4任总理,但若国家党赢得下一届大选,John Key将离开总理一职,担任亚太地区政治家职位,而不是地方管理者职位。他早已参与亚太地区举办的一些经济活动,现在是国际民主协会的主席。

但Bill English致力于颁布一个好的预算方案。如果他离职时,新西兰的财政情况良好,大多负债已被支付,改革方案已下达政府部门,那么他将成为史上最优异财政部长之一。

民意调查员David Farrar的团队表示,他们实时关注公众对当前政治问题的敏感度和看法。

几周前,John Key个人表示,调查员的结果暗指税减不是民众最关心的话题。Bill English随后反驳道,税减这一议题还在探讨中,2016年的预算中暂不包含有关税减的条例。

此外,预算中有望解决经济增长带来的一些问题。移民热潮不仅促使房价上涨,使奥克兰居民富有起来,也增大了对健康和教育的需求,还促进了奥克兰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这些都促进了奥克兰的经济增长和旅游业发展,但不足以偿还国家负债,也没挪用这些资金去资助灾难引发的问题。

Bill English被刻画为一位保守财政部长。在他任职期间,新西兰的生活指标因负债的问题而下降。他预计未来将有数十亿的预算盈余。但首要任务还有要偿还负债,因为2010年9月坎特伯雷地震后,Bill English向公众保证政府有能力解决经济萧条问题。

John Key和Bill English一直是工作搭档,为政府工作。有关此税减计划是他们首次产生分歧。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