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霍克湾地区Hawkes Bay

2016-05-22 13:33: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北岛的东部,面向西太平洋有一片物产丰美的区域,它的名字叫做霍克湾;也可以被称之为霍克斯湾,豪克斯湾;它的英语是Hawke’s Bay,毛利语名称为Heretaunga。霍克湾地区的议会District Council设于辖区内的两个城市:内皮尔Napier及哈斯丁Hastings。

hawkes-bay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霍克湾地区简介

霍克湾位于新西兰北岛东岸,它是一个半环形的的大海湾;而霍克湾地区陆地范围包括中、北豪克湾附近的沿海山丘地区、北边的怀罗瓦河(Wairoa River)的冲积平原、西边的哈斯丁(Hastings)附近的和瑞汤加平原(Heretaunga Plains),以及位处Kaweka山脉与瓦希尼山脉(Ruahine Ranges)之间的山丘内陆。

豪克斯湾由怀罗瓦地区(Wairoa District)、海斯丁地区(Hastings District)、内皮尔市(Napier)、 霍克湾中部地区(Central Hawke’s Bay District)、一小部分陶波地区(Taupo),以及朗伊蒂基地区(Rangitikei District)组成。

霍克湾的夏季长而酷热,冬季凉快,这种干燥、温和的气候特别适宜种植葡萄。霍克湾地区有很多平原,在其上有很多大果园和葡萄园,以出产世界顶级葡萄酒闻名,这里的很多葡萄酒品牌和酒庄享誉全球。霍克湾的山丘地区适宜饲养牛、羊,而地势不平的地区受森林地带阻隔,基本处于未开发或较少开发的状态。

霍克湾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地区,根据2013年的新西兰人口统计信息,最大的城市Hastings只有66800人居住,第二大城市Napier则有57240人居住,剩下的则都是一些很小的城镇,不过几千人而已;整个霍克湾地区的人口数量,大约在15万人左右。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