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士呼吁新西兰要强制储蓄

2016-05-24 13:01: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0_meitu_25.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24日电 据stuff报道,作为英国最大养老金管理公司的老板,新西兰人Mark Wilson认为,应强制要求或鼓励新西兰人为他们的退休生活存钱。

Mark Wilson掌管的Aviva公司资产超7,500亿新西兰元,约有3,300万客户,他本人荣列英国德布莱2016年度50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

Wilson为周五的新西兰财务知识委员会会议录制了一段消息,其中提到“新西兰人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在进入老龄前能否拥有足够资产,不幸的是对很多人而言答案是否定的。”

他表示,新西兰储蓄率处于全球最低水平,政府现在就得采取行动。在新西兰财务知识委员会于奥克兰举行的“养老金转换年金论坛”上,储蓄专家讨论了退休人士应如何将储蓄金转换为退休收入,作为新西兰养老金的补充。会上播放了Wilson接受采访的视频

新西兰财务知识委员会每三年向政府报告国家所需的政策和法规,让国家快速增长的人口能在退休后过上体面的生活。Wilson表示,新西兰人过于依赖房产,但退休时拥有一幢房子并不能为他们提供生活来源。房市泡沫破灭是不可避免的,人们需考虑新西兰房产跌价时可能发生的情况。他还指出,政府可以通过两种措施刺激储蓄,强制人们储蓄及运用税收优惠等措施鼓励储蓄,而强制措施效果最好。通过增加储蓄金额可以深化资本市场,促进经济发展。

Wilson还指出,如新西兰不能就提升储蓄率迅速采取行动,所有人的利益都无法得到保障。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